一句話證明是資深鄉民「講教主根本菜」 知道鄭公才夠資深

▲▼PTT。(示意圖/ETtoday新聞雲)

▲很多人會上PTT調劑身心,但是你記得成為「鄉民」多少年了呢?(示意圖/ETtoday新聞雲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PTT自1995年開始創站以來,至今已經超過20年的歷史,對於台灣的網路世界乃至於現實社會都有深厚的社群影響力,這20多年來PTT上出現過無數的名人、事件、流行語等等,就有網友在八卦板上問,如何一句話證明自己是資深鄉民,引發網友的討論。

▲▼豬、小豬             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示意圖 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許多鄉民在推文中把自己心目中經歷過作經典的一句話PO出來,「教主/教主/教主/教主/教主/」、「683T人渣賤狗張順偉,弒父姦母至今仍逍遙法外」、「路洨比還相機」、「鄭公食子 天下歸心」、「MoNeNe 的406」。

教主指的是PTT鄉民創立的一個宗教「母豬教」,以仇視某些行為偏差女性為宗旨,雖然沒有明確定義哪些行為屬於偏差,但從相關言論可以歸納出主要是以拜金女為主要的攻擊對象,這樣的言論大概從2015年才出現,其實距今並沒有很久遠。

張順偉則是PTT上的十大謎團之一,到現在還是沒有人知道他的真實身分,只知道發文數極少的一位PTT名人Yayakaka,經常在八卦板的推文中,出現「忠貞683T人渣賤狗張順偉,弒父姦母至今仍逍遙法外」至今無人理解推文的箇中原委,只能推測與當兵造成的糾紛有關,「張順偉」最早出現在2017年,也是很晚才出現的詞。

Nikon D850 官圖洩出。(圖/翻攝自 NikonRumors)

▲相機示意圖,非當事相機。圖為Nikon D850 。(圖/翻攝自 NikonRumors)

「路洨比還相機」指的其實是2005年的一位暱稱「路小比」的無名小站外拍小模,她與一位外拍攝影師借了一架NIKON CP3200相機,借了三個月之後不歸還,結果攝影師將兩人衝突的過程PO在PTT黑特(Hate)板上,路小比最後受不了網路輿論的壓力,才把受到毀損的相機還給攝影師,在歸還相機的過程中,還有30多名鄉民到現場拍照存證,雖然相機物歸原主,但最後路小比被起底她對這件事根本毫無悔意。這件事發生在2005年,距今已經14年,只有資深鄉民才會知道這件事。

「鄭公食子 天下歸心」,也是發生在2005年,帳號Transfinite是台灣大學資工系學生,因為與無數網友筆戰而小有名氣,由於曾在西斯(sex)板上發文指出吃過自己的精液而聲名大噪,當時還被新聞報導,更在PTT形成無數的次文化,像是發文必須以鄭公或鄭先生尊稱他,甚至還要挪抬以示尊敬,還有網友把他的PTT推娃頭像製作成撲克牌,還有人用遊戲編輯程式發表了所謂「鄭先生的遊戲」《洨者鬥惡龍》。

▲▼Mk 19自動榴彈發射器(40榴彈槍)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Mk 19自動榴彈發射器(40榴彈槍)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「MoNeNe 的406」,指的是帳號MoNeNe的網友在軍旅板上發問,四零榴夜視鏡弄丟可以到哪裡購買,一經網友追問才發現是整個40榴彈槍都弄丟了,因為40榴極為笨重連同腳架在內是62公斤,要搬動非常困難而且火力強大,弄丟的話全營都要起飛,但最後還是沒有40榴的後續發展,MoNeNe還是持續在軍旅板或其他看板發文,但是只要他一發文所有人都問他「你的406咧?(40榴的諧音)」,2014年12月22日時,在軍旅版有人po文說在營地找到40榴,就有人說是「傳說中的40榴出現了」。MoNeNe的406發生在2007年,雖然不是最久遠的事件,但是知道這個事件的鄉民也算相當資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