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CNN獨家專訪 蔡英文:將參選2020總統大選

▲▼總統蔡英文前往海基會參加關懷陸配親子春節活動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蔡英文總統19日在接受CNN記者瑞佛斯(Matt Rivers)專訪時指出,她將在2020年總統大選時,代表民進黨競選連任。儘管在國內人氣下滑,北京當局的敵意也日漸增強,她希望能夠「完成」對台灣的願景。

蔡英文表示,任何現任總統都希望替國家做更多事情,並希望在任期內完成所有任務。自2018年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之後,蔡英文政府的聲勢不斷下滑,儘管面臨黨內大老呼籲,請她不要追求連任,蔡英文依舊向CNN記者表示,「有信心能夠勝選,因為我已經準備好了,因為作為總統,並不缺乏挑戰,在經濟繁榮時有挑戰,在經濟困難時又會遇到另一種挑戰。」

CNN報導指出,儘管目前兩岸關係緊張,蔡英文認為,這並不是去年選舉受挫的主因,她指出,關鍵在於民進黨上任以來,所推行的改革屢屢失敗,不論是推動養老金改革、推動台灣LGBT平等權利都受到阻攔,並且成為台灣的分裂問題,助長了整個島嶼的抗議活動。蔡英文說,「你受到攻擊、受到批評,因為一切才剛剛開始時,人們並沒有感受到改革的結果。」

CNN向蔡英文詢問,在任期中是否有任何後悔的事情,蔡英文則表示,她在執政的頭兩年間,和選民相處的時間太少了,「我花了太多時間管理政府事務,以及到外國訪問外交盟友,很多人都認為我和選民脫節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