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YOTA Auris在台發起召回作業 變速箱瑕疵恐造成新車失去動力

▲▼Toyota Auris業配平面拍攝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TOYOTA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,日前宣布將針對市售Auris正式發起召回。(圖/資料照,以下同)

消費中心/綜合報導

2018年TOYOTA Auris其搭載的CVT無段變速箱,曾出現零星無預警故障情事;經調查後,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也於日前正式針對市售Auris發起召回事宜,預計初步影響車輛總數約莫來到685台之譜。

▲▼Toyota Auris業配平面拍攝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因變速箱零件瑕疵,恐造成Auris無預警失去動力。

採進口方式導入的TOYOTA Auris,經和泰汽車內部調查後,確認2018年8月8日至10月16日出廠共計685台新車,因其搭載的CVT無段變速箱,當中扭力轉換器的葉片因零件瑕疵問題,倘若車輛長時間處於高負載狀態(如大腳油門),葉片恐有脫離、碎裂疑慮,進而導致車輛行進間無預警失去動力。

▲▼Toyota Auris業配平面拍攝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類似的狀況也曾在澳洲市場發生,當時也造成澳洲近2,640台Auris進行原廠檢修。

針對本次因零件供應商品管問題所導致的故障情事,TOYOTA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為此向消費者至上最高歉意;在與日本母廠溝通過後,台灣國內已備妥維修料件,並於近期以掛號信函通知受影響車主回廠檢修。

本次回廠檢修將為受影響車主免費更換變速箱以及扭力轉換器,粗估作業時間約莫9個小時;倘若車主仍有疑慮,也可逕行與TOYOTA各地經銷商進行聯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