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毅上海拔3214米查看中緬邊界 為「共和國1號碑」描紅添色!

▲▼王毅查看中緬邊界為「共和國1號碑」描紅。(圖/翻攝雲南外事微信公號)

▲王毅查看中緬邊界為「共和國1號碑」描紅。(圖/翻攝雲南外事微信公號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國國務委員、外交部長王毅17日徒步沿邊界線踏勘中緬邊界,查看新中國第一塊界碑「共和國1號碑」,並親自為界樁上略已斑駁的「中國」及「1960」描紅添色。據了解,中緬邊界是新中國成立後與鄰國劃定的第一條邊界。

被稱為「共和國1號碑」的中緬1號界樁位於雲南省保山市騰沖市。王毅一行徒步從石城埡口出發,踏查位於海拔2900米以上山脊峽谷的中緬邊界線,直至抵達海拔3214米的尖高山主峰中緬1號界樁。王毅仔細勘查這塊新中國第一塊界碑保存情況,親自為界樁上略已斑駁的「中國」及「1960」描紅添色。

▲▼王毅查看中緬邊界為「共和國1號碑」描紅。(圖/翻攝雲南外事微信公號)

▲王毅與基層邊界工作者合照。(圖/翻攝雲南外事微信公號)

此外,國務院彭樹杰副秘書長,雲南省張國華副省長以及外交部邊海司易先良司長,雲南省外辦李極明主任一同參加巡邊。王毅還向當地的界務員了解邊界日常維護情況,向基層邊界工作者致以問候,表示感謝。

據了解,中緬邊界是根據1960年10月在北京簽署的《中華人民共和國和緬甸聯邦邊界條約》,接著在1961年兩國共同劃定的,邊界線全長2186公里。此外,兩國政府也於1984年至1986年對中緬邊界的部分地段進行了一次聯合檢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