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同股東爆氣的土城標售案 2月26日標售

▲▼自稱大同股東的尚潔梅突破101大樓保安,直闖標售說明會現場。(圖/記者陳韋帆攝)

▲日前自稱大同股東的尚潔梅,直闖標售說明會現場爆氣抗議。(圖/記者陳韋帆攝)

記者陳韋帆/新北報導

大同(2371)子公司尚志資產2月26日將公開標售土城區6,080坪土地,雖然1月10日大同公司受市場派股東指控「每周一賣」干擾,但負責標售的仲量聯行認為,此次標售土地區位良好,全程也依法辦理,且土城區空屋率為全台最低,十分有信心脫標。

根據最新一季內政部營建署空屋調查顯示,土城區人口約23.7萬人,總計8.7萬戶,其中空屋僅3,800戶,空屋率低至4.55%,不僅是大台北地區最低,更是六都最低。仲量聯行表示,顯見土城區住宅需求強勁。

▲▼大同公司新北市土城區員和段土地將標售。(圖/仲量聯行提供)

▲大同公司新北市土城區員和段土地將標售。(圖/仲量聯行提供)

位於捷運土城站和海山站區域,各大建商紛紛插旗購地,且新案推出多已順利完銷。本區除未來萬大線二期、土城清水(北土城)交流道外,更有今年底即將營運的土城醫院。諸項建設利多,多數投資人皆看好此區市場,光是今年土城和海山捷運兩站附近推案量即預估高達220億元。

土城區房仲業者指出,由長庚醫院經營管理的土城醫院正式開幕營運後,將帶動地方發展,同時拉抬房市,目前醫護及相關產業家庭之群聚效應已開始發酵,陸續在本區找房。建商持續關注本區域,留意是否有土地新釋出的消息,隨時準備出手獵地。

仲量聯行投資部資深副總經理吳瑤華表示,去年建商獵地金額破千億,全台土地交易市場持續增溫,今年建商仍不斷積極尋找精華土地。日前大同子公司尚志資產公告公開標售土城區員和段住宅土地,該標的鄰近捷運海山站及未來的萬大線LG11站,周邊還有商場、影城。正式公告出來後,國內各大建商皆積極表示關注。

本次標售的土城住宅區土地總面積約6,080坪,基地相當方整,無論要規劃成小坪數的首購型產品,或大坪數豪宅皆不成問題;本標的條件優越,是新北市少見稀有的大面積住宅用地。本案公告還未滿月,領標狀況極其踴躍,市場反應相當熱絡,我們非常有信心2月26日開標當日可以順利標脫。

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表示,此次招標仲量聯行將本持公平、公正、公開的方式,希望透過公開標售,替業主活化資產及也讓積極獵地建商買到優質標地創造雙贏的局面。

►大同出售資產股東爆氣 直闖說明會現場

關鍵字:大同大同公司2371尚志資產土城空屋率仲量招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全台1萬2,481間空租店面 大安區618間最多

全台老店熄燈潮引爆!近期台北高租金壓垮知名店面新聞不斷,台北永福樓、東區SWATCH、金礦咖啡、金石堂城中店等,不少付租能力不差的老店都不敵高租金壓力紛紛收攤,許多知名商圈店面也陸續貼上招租字樣。屋比..

2/19 11:09

「京華城」3/29第2次開標 容積半買半相送

台北市京華城商場去年12月12日1拍流標後,預定3月29日將再次公開招標。負責招標的商仲業者戴德梁行表示,此次調整為「全區標售」、「容積半買半相送」、「調整標售底價」三大項目。

2/18 18:58

雙北恐引發棄屋潮? 章定煊:客人挖到地下室了!

房市分析與推測每個學者都有不同方式與看法,景文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章定煊認為,房地產的價量分析跟股市的價量分析完全不同,房產可以很容易猜出建商想法。他認為,雙北建案仍是房地產市場主戰場,而雙北建商..

2/18 18:35

漢子射了「都更三箭」第一箭 新北再添60名都更推動師

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師再添60名新血,由新北市城鄉發展局黃一平局長於108年2月17日主持授證典禮。而為達成侯市長提出「都更三箭」目標,加速改善新北市老舊與危險房屋現況,新北市政府將於近期成立「都市更新..

2/18 12:01

搬家擔心被騙錢? 崔媽媽教你價格、打包、注意三大重點

搬家糾紛時有所聞,報價前後不一、搬運物損毀等問題都很常見。崔媽媽基金會列舉了三大重點,包含「搬家價格」、「前後注意事項」及「打包技巧」等,讓消費者更了解如何保護自己。

2/18 11:03

住危樓當心遭罰30萬 營建署:申請補強最高220萬補助

內政部營建署推「建物快篩」、「建物補強」補助,倘若對於建物安全有疑慮,可申請「建物快篩」最高60萬元補助,若確認需補強,則有建物補強補助最高220萬元。營建署指出,倘若耐震能力不足之建築物已被判定需補..

2/18 10:26

北漂洗碗工娶富家女變大亨 負債跑路5億豪宅遭法拍

周文保曾是洗碗工,成為台南擔仔麵創辦人許穆生的女婿後,創立了頂鮮101打造餐飲王國,入住台中七期豪宅「由鉅三希」;但去年卻驚爆財務危機,爆出欠債10元跑路,原居住豪宅也淪為法拍屋。根據司法院公告,該戶..

2/18 10:03

胡偉良/從房價變化看香港人看待房產的態度

香港房價跌的厲害?香港房價要抄底?香港的房價問題,對我們有沒有啓發呢?

2/16 12:00

胡偉良/2019年買房別當「接盤俠」

2019年春節剛過,說到買房,始終都還是大家非常關心的問題,之前很多想買房的看到房市不振,期盼房價會有所鬆動,所以大家都處於一種觀望的態度,想買又不敢買,但其實現在房價水準基本上已經下調,只是個別廠商..

2/15 17:45

二姊的「家後」勾起情感 五股老人公寓嗨翻全場!

台灣已正式邁入高齡化社會,許多私人企業紛紛規劃退休、老人住宅,而地方政府也率續開始進行示範、實驗規劃。新北市目前唯一的公辦民營老人公寓,昨日由救國團舉辦了「演唱會」。社會局表示,昨日全場長輩們嗨翻全場..

2/15 13:20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