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虹橋啟用全球首座5G車站 機器人送餐、問路更聰明

▲▼上海虹橋火車站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上海虹橋火車站是大陸最繁忙的車站之一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記者陳政錄/上海報導

上海虹橋火車站今天正式啟動5G網路建設,將打造為全球首座採用5G室內數位系統建設的火車站,旅客除可在站內享用更快速、便捷的網路服務,站內提供的機器人問路、送餐等智慧化服務質量也將進一步提升,預計全站範圍的5G網路覆蓋,今年內就可完工。

澎湃新聞報導,今天下午上海移動攜手華為,在虹橋車站舉辦5G網路建設的啟動儀式,並向公眾展示使用5G DIS技術設備1.2Gbps的網路峰值速率,下載一部2G的高畫質電影最快只要20秒。

▲▼上海虹橋車站啟動5G網路建設。(圖/取自澎派新聞)

▲上海虹橋今天啟動全球首座5G車站建設,並進行網路速度測試。(圖/取自澎湃新聞)

在此之下,虹橋火車站將透過在今年內,完成5G網路建設深度覆蓋後,應用於4K高畫質即時監控、人臉識別、視訊通話等領域,加強安防安檢力度,並在未來進一步拓展到智慧軌道交通、精準定位導航、AR/VR領域運用等領域。

不只如此,在機器人送餐、問路,以及乘客的娛樂體驗上,也將因5G網路建設更加智慧化,加快的應用大數據資訊的效率。

目前,虹橋火車站的會客室已經可以享受部分5G服務,如高網路速度,或是VR、雲端遊戲體驗等。而全站範圍的深度覆蓋預計今年內完成。

▲▼上海虹橋車站啟動5G網路建設。(圖/取自澎派新聞)

▲上海虹橋車站提供機器人問路服務。(圖/取自澎湃新聞)

華為公司負責人表示,5G DIS的設置非常簡單,安置於天花板即可,一個設備可覆蓋半徑25到30公尺的範圍,整個上海虹橋火車站共需要1000台。

華為無線網絡首席營銷官周躍峰表示,利用5G網路快速、低時延的特性,火車站可以更精確地做到人流控制,可以投放更多智慧機器人,並快速獲得大數據服務(雲上),讓乘客得到到更多智慧化服務,比如說精確的室內導航,找到商場、商店等。

▼上海虹橋火車站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▼上海虹橋火車站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