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到醉女「夜遊6小時」 車資1.5萬只給4千...運將累垮暈倒

▲▼計程車司機抗議交通部放行uber與租賃車合作,慢速繞行行政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余姓計程車司機載到酒醉女,1萬5車資只拿到4千,對女子提告詐欺獲不起訴。(計程車示意圖與本案無關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陳以昇/台北報導

台北市一名計程車司機2018年11月間,在復興北路看到一名醉女在路邊嘔吐,於是上前攬客;女子上車後醉到不知要去哪,在市區繞來繞去,後來說去台中,但到台中後驚醒又說要回台北,夜遊6小時,車資高達1萬5155元,女子只付了4千,司機覺得遭詐欺,開車到警局提告,期間還因開夜車太累暈倒送醫,北檢最後認定女子喝醉非用詐術欺騙,獲不起訴。

據了解,2018年11月16日凌晨3時許,余姓計程車司機開車行經台北市復興北路時,在路邊看到女子在路邊嘔吐,原來是該女與朋友聚餐飲酒後,搭計程車返家時,突然在車上嘔吐,被司機趕下車;余男於是停車向前攬客。

沒想到女子上車後,根本喝到爛醉,無法說清楚要去哪裡,先說要去ATT百貨商場,又說自己住在民權西路,之後又提到要去基隆,司機在市區繞到受不了,還用英文問「Where is your home?canada?」女子回「台中」,司機再度確認「你確定要去台中?確定?你家在台中?」女子又回:「沒辦法,先去台中」

余姓司機確定後即刻往台中行駛,女子則在車上呼呼大睡;當到達台中後,天也亮了,女子突然酒醒問說「這是哪?」,得知已經在台中,又說要回台北,余姓司機覺得被耍,指著跳錶的金額1萬5155元說要求付款才願意開車,女子說身上只剩4千元,最後司機仍載她回台北。

回程時,司機越想越氣,「夜遊6小時」只得4千元,到台北後直接將車開到警察局,對女子提告詐欺;問訊時,由於司機開整晚夜車,精疲力盡突然暈倒還送醫救治。最後女子只付了4千元並被依詐欺罪移送法辦。

女子開庭時辯稱當時自己醉得不醒人事,根本沒有意識自己說了什麼,不是存心要詐騙司機。台北地檢勘驗行車記錄器,認為女子從頭到尾都沒有明確回答目的地,反而是司機提問地點,女子才被動回答,司機又自行猜測、解讀女子意義,才導致雙方發生誤會,另女子已喝醉而非使用詐術欺騙司機,因此認定罪證不足,將她不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