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資訊相關學生不會寫程式」李家同點出關鍵是老師們不重視這件事

▲教授李家同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▲李家同表示,實在不懂,為什麼現在的老師們不重視邏輯思考。(圖/資料照)。

 記者許展溢/綜合報導

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今(18日)在臉書發文指出,大家成天說我們的中學生要會寫程式,可是教育界顯然不知道很多資訊相關科系的大學生是不會寫程式,這種現象已經很久,很多這一類科系大學生因為不會寫程式而找不到工作,實在非常可惜。李家同更說,很多明星大學的數學系畢業生也不會寫程式,而最大關鍵就是「邏輯」。

李家同說,自己最近和10幾位這一類的學生聊天,他們都告訴他,他們的老師從來不教他們如何畫流程圖。對這些老師而言,寫程式最重要的是要熟悉電腦語言,而不是利用邏輯思考,結果就變成學生搞不清楚程式是如何產生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李家同接著表示,實在不懂,為什麼現在的老師們不重視邏輯思考,也不教學生如何畫流程圖?李家同認為,畫流程圖其實是寫程式的第一步,如果你不會畫流程圖,就表示你不知道程式是如何寫出來的,也表示你根本不會設計程式。

李家同最後強調,流程圖的重要性已經很久了,可是顯然沒有什麼效用,因為這幾天碰到的學生都是才從大學畢業,他們雖然畢業於資訊相關科系,卻都不會寫程式,但還是要再呼籲一次,學生如果不會畫流程圖,就表示他沒有邏輯思考的能力,不可能會寫程式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