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春訓熱身賽引進投球計時器 限時20秒就要投

▲▼大聯盟主席,曼弗瑞德(Rob Manfred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大聯盟主席曼弗瑞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育正/綜合報導

大聯盟主席曼弗瑞德(Rob Manfred)在台灣時間18日宣布,在春訓熱身賽將使用投球計時器,限時20秒,為在未來例行賽使用準備,先讓球員做準備。

投球計時器其實在2A和3A早在2015年就已啟用,沒人在壘包時15秒,有人上壘20秒。如果超過時間沒有出手,球數上將多1壞球。但打者如果在倒數7秒沒在打擊區就定位,就會多1好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曼弗瑞德表示,目前還不確定2019年例行賽是否使用計時器。儘管主席擁有單方面做決定的權力,但他還是希望和球員工會達成協議。不過目前為止確定的是,在春訓投球超時並不會有任何處罰,目的只是讓球員習慣。

近年MLB頻頻出招希望加快比賽節奏,同時縮短時間。像是投手開始投球後,打者就不被允許離開打擊區。此外從去年開始,一場比賽教練能喊暫停上場的次數也限定為6次。儘管如此,近年每場比賽平均時間並沒有減少多少。2014年3小時2分鐘,2015年2小時56分鐘,2016年3小時,2017年3小時5分鐘,2018年3小時。

不過也有人指出,其實只要比賽過程緊湊刺激,就算時間長一點也無訪。另外曼弗瑞德還能決定將教練上場次數減少到5次,以及在春訓和明星賽中使用突破僵局制。

先前大聯盟提案無人上壘18秒,有人上壘20秒的投球時間限制,但被球員工會回絕。曼弗瑞德暫緩在例行賽使用時限的原因,可能是考慮到CBA談判可能導致罷工,不想再惹怒球員。

關鍵字: 棒球投球時間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日漫畫成真!男大生「左右開投」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

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: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灰狼「蟻人」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?

「最強美少女」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

沒想到變瘋狗浪!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