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城論壇7、8月上海舉行 柯文哲見李文輝未提九二、兩岸一家親

記者蔡浩祥/台北報導

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上午11時拜訪台北市長柯文哲研商雙城論壇。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指出,本次會見主要目的有二,一是上海方感謝北市府在台北燈節上的邀請,二是就今年雙城論壇部分磋商。對於兩人是否有提及敏感的政治議題,如「九二共識」、兩岸一家親等論述?劉奕霆表示,「完全沒有提及」。

▲▼2019台北燈節,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,柯文哲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、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李文輝一行抵達北市府,雙方洽談約40分鐘即離去。劉奕霆表示,今年雙城論壇輪到上海市舉辦,按往年,時間預計在7、8月左右,還要經雙方幕僚磋商

被問及柯文哲是否率團出席?劉奕霆表示,市府已表達續辦意願,待舉辦時間確認後,才能向大家說明。

▲▼雙城論壇開幕式,台北市長柯文哲結語致詞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今年雙城論壇輪到上海作東,圖為去年論壇開幕式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有關今年雙城論壇聚焦議題,劉奕霆指出,將繼續著重在青年交流,像過去高中生街舞及近年興起的電競產業,都希望能繼續納入。

劉奕霆轉述,市長還有提及上海市有50萬以上台商,經濟部分也希望納入議題,透過在上海的台商,尋求看能否為兩邊政府帶來什麼幫助。

另外,雙方還提及電商、物流領域交流,劉奕霆指出,電商一直是市長近年重要施政方向,期待在今年雙城論壇中,看一下電商、物流產業發展,希望有非常好的成果。

▲▼上海國台辦主任李文輝抵台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▲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。(圖 / 資料照) 

▲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▲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