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達文西手術」切腫瘤傷口小出血少 病友激推感謝醫師讓他重獲新生

▲達文西年終研討會暨病友聯歡會。(圖/童綜合醫院提供)

▲童綜合醫院舉辦2018年達文西年終研討會暨病友聯歡會。(圖/童綜合醫院提供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「出血少、傷口小、復原快」是達文西手術的優點,台中市童綜合醫院使用達文西手術系統,2018年個案數量突破500例,院方舉辦2018年達文西年終研討會暨病友聯歡會,邀請20位曾接受達文西手術的病友出席並分享治療心得,一名病友感謝院方透過達文西手術方式切除腫瘤後,讓他重獲新生。

50歲蔡小姐說到,腎臟及肝臟都被發現腫瘤,經歐宴泉副院長和余積琨醫師先後接力施行達文西手術切除腫瘤,至今術後恢復良好;另一位61歲劉先生指出,因罹患攝護腺腫瘤,PSA指數也過高,和歐宴泉副院長討論後,決定接受新輔助治療縮小腫瘤及防止腫瘤擴散,半年後再接受達文西手術切除腫瘤,目前腫瘤沒有復發跡象,重獲新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達文西年終研討會暨病友聯歡會。(圖/童綜合醫院提供)

▲歐宴泉副院長示範達文西手術操作。(圖/童綜合醫院提供)

童綜合醫院副院長歐宴泉表示,個人達文西手術次數已破2千次,達文西手術可適用於泌尿科、耳鼻喉科、婦產科、大腸直腸外科、一般外科、小兒外科等多個科別,傷口小恢復快,可保留更多健康的神經及血管獲得更好的效果。

童綜合醫院採用達文西手術機型第四代XI,可合併使用超音波螢光顯影定位、手術連動床、單孔氣密式充氣機等高階醫療設備輔助,讓手術時血管標記更明顯、手術時間再縮短、手術更安全,使達文西手術的優點可以獲得更佳的發揮。

▲達文西年終研討會暨病友聯歡會。(圖/童綜合醫院提供)

▲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台。(圖/童綜合醫院提供)

達文西團隊可提供的不僅是腫瘤切除的醫療技術,而是一個「Total Solution」(總體解決辦法),例如考量到病人的預後情形,醫師在夾血管時也會視手術情形採用冰花降溫,以達到減緩新陳代謝速度,保護病人的腎臟,另外像是病人腫瘤已經擴散或是腫瘤面積過大,並使腫瘤體積縮小,醫師就會建議採用新輔助治療的方式先控制住腫瘤擴散,待醫師評估可施行手術時再行切除,達文西團隊提供全面的整合性腫瘤治療,病人可與醫師討論最合適的治療方式,不必因求診多科而延誤治療。

▲達文西年終研討會暨病友聯歡會。(圖/童綜合醫院提供)

▲達文西泌尿科團隊合照。(圖/童綜合醫院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