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韋德輕拋打板助詹皇爆扣 LBJ隊大逆轉連2年贏得全明星賽

▲字母哥安戴托昆波、諾威斯基、喬治、詹姆斯。(圖/CFP)

▲詹姆斯隊連2年贏得全明星賽。(圖/CFP,下同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NBA全明星賽台灣時間18日登場,上半場陷入13分落後的詹姆斯(LeBron James)隊,第3節上演逆轉秀,單節灌進50分反超比數,「詹皇」還2度與老友韋德(Dwyane Wade)連線,互送助攻讓對方大秀爆扣,終場以178比164力壓「字母哥」隊,詹姆斯連2年率所屬球隊贏得全明星賽。

全明星賽上半場成了公鹿一哥安戴托昆波(Giannis Antetokounmpo)的個人秀,他多次施展爆扣美技,包括首節與勇士一哥柯瑞(Stephen Curry)聯手「遠距」空中接力,「咖哩」從外線直接把球拋到籃下,公鹿一哥輕鬆灌籃得手;「字母哥」的隊友喬治(Paul George)次節也秀出一記360度灌籃,聯手率隊以95比82暫時領先詹姆斯隊。

生涯最後一次在場上合作的詹姆斯與韋德,第3節開局連2次連線,先是詹姆斯從右側45度角精準把球送到籃下的韋德手中,「閃電俠」躍起雙手扣進兩分;1分11秒過後,換韋德切到籃下,輕輕把球拋向籃板,一個反彈後「詹皇」接到球爆扣得手。

▲字母哥安戴托昆波、諾威斯基、喬治、詹姆斯。(圖/CFP)

上半場曾上演360度爆扣的喬治,再現遭逢恐怖腿傷前的巔峰狀態,他第3節還剩10分44秒時,還在火箭一哥哈登(James Harden)面前砍進後撤三分。

這場全明星賽成為一起度過將近17年歲月的詹姆斯與韋德的「最後一舞」,兩人也聯手帶動了猛烈反攻,哈登與杜蘭特(Kevin Durant)紛紛跳出來砍外線,兩位前雷霆隊友再次聯手;拓荒者一哥里拉德(Damian Lillard)第3節最後5分鐘連飆3顆三分彈,外加3次助攻,一舉率隊在最後2分33秒扳成127平。

詹姆斯隊在第3節最後39.2秒憑藉西蒙斯的兩分將比數超前為132比131。進入末節,兩隊開局形成拉鋸,「詹皇」隊的雷納德最後8分45秒連砍3顆三分球,隨後杜蘭特也加入飆外線的行列,在45度角和右側底線各砍一記外線,將比數拉開到161比153。

雖然「字母哥」試圖挺身追分,又是爆扣又是砍三分,但詹姆斯最後時刻再次主宰比賽,最後3分36秒吃掉恩比德,在右側底線砍進三分球,接著前隊友厄文(Kyrie Irving)將球輕巧拋到籃下,讓「詹皇」完成爆扣,將領先擴大到10分。

▲字母哥安戴托昆波、諾威斯基、喬治、詹姆斯。(圖/CFP)

終場前1分56秒,杜蘭特連下5分,持續擴大分差,雖然柯瑞在最後4秒上演爆扣讓全場興奮不已,但「詹皇」隊終場仍以178比164取勝。

詹姆斯隊陣中得分最高的是杜蘭特,他砍下31分、7籃板和2助攻,獲頒MVP;「浪花弟」湯普森從板凳飆出20分,包括6顆三分球;「詹皇」拿下19分、8籃板和4助攻。「字母哥」隊則以隊長本人表現最亮眼,單場猛轟38分、11籃板和5助攻;喬治貢獻20分,包括6顆三分球。

▲字母哥安戴托昆波、諾威斯基、喬治、詹姆斯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!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