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溪北六興宮赴福建進香 兩岸媽祖信眾交流「善文化」

▲▼ 嘉義溪北六興宮媽祖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,下同)

▲嘉義溪北六興宮媽祖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,下同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嘉義溪北六興宮的媽祖信眾日前率團赴福建進行宗教交流,17日來到廈門沙坡尾的朝宗宮,向媽租拜謁進香,也與當地的媽祖信眾交流。據了解,六興宮此趟共走訪泉州天后宮、惠安如是禪寺、莆田文峰宮、廈門南普陀、朝宗宮及銀同天后宮,行程共5天4夜,將於 19 日圓滿回鑾。

溪北六興宮主委的江筱芃表示,這是六興宮連續第二年前往福建進行宗教文化交流,出發前廟方舉行了隆重的祭祀科儀,「每年開啟參訪交流活動前,都會向媽祖擲茭請示,今年媽祖賜下金言『向善若水,擇善向前』,作為交流的主題。」

參觀廈門朝宗宮時,江筱芃指出,很早就聽聞朝宗宮以媽祖「立德、行善、大愛」精神,展開眾多卓有成效的工作,很幸運能來此會香拜訪,期待未來能共享宮廟資源,達成更進一步的文化交流,「世界媽祖一家親,一路上受到各宮廟盛情接待,這是因媽祖聚起的『善的因緣』。」

朝宗宮的主委林招治表示,媽祖是「真、善、美」的化身,六興宮信眾秉持媽祖賜言,以「向善若水.善.擇善向前」為主軸蒞臨交流,體現了媽祖慈悲為善,包容似水的襟懷,「我們願與台灣六興宮分享朝宗宮的『善行善舉』,共同將中華傳統文化中的『善』文化發揚光大。」

▲▼ 嘉義溪北六興宮媽祖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,下同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