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好累!感情有「10跡象=別在一起了」...網QQ:第2個好傷

▲吵架,冷戰,情侶,衝突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▲就算你們是真心愛著對方,有些問題你們也不得不一起面對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你和另一半最近還好嗎?就算你和對方真的都很愛彼此,但有些事情只要發生了,你也不能不在乎,因為這些問題最終可能會毀掉你們的感情。對此,國外網站《Bright Side》就列出該放下感情的10個跡象,其中容忍了對方的壞習慣、做不了自己和發展太快都是關鍵原因啊!

感情出現以下10個跡象就代表該放棄了:

1.你不重視自己的生活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在感情中,很多人都希望能把全部的時間和精力都放在伴侶身上,結果卻不小心忽略了家人、姐妹或是朋友,只要伴侶說出一句話,你可能就會選擇毀掉和朋友的約,跑去找伴侶。

但這樣值得嗎?如果你為了伴侶而放棄了自己原本的生活,到了最後,伴侶說不定會對你失去興趣,而你只會剩下一場空,因此《Bright Side》建議,健康的人際關係需要一定程度的獨立性,你可以按照「50-30-20規則」分配空閒時間,和伴侶相處時間不能超過50%,和朋友、家人的相處時間應該要有30%,和自己獨處的時間要有20%。

2.你容忍了伴侶的壞習慣

伴侶一點都不在乎你的個人隱私、亂開玩笑、要求你改變樣貌,或是把分手掛在嘴邊,那你真的認為這種人能夠陪你過一輩子嗎?如果你選擇忽視這些潛在警告,相信有一天你會發現自己浪費好多時間在一個錯的人的身上。

▲▼夫妻,吵架,離婚。(圖/翻攝自PAKUTASO)
▲如果對方一點都不尊重你,那你也別奢望他未來會給你幸福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3.總是拿過去的事情出來說嘴

你要知道,有些事情過去就過去了,再拿出來說嘴並不會比較好。很多人都會在感情中把前任拿出來跟現任比較,但是這樣的行為對於現任伴侶來說真的非常煩人,也會直接破壞你們的關係,現任的不安全感也會變的越來越嚴重。

4.你們根本不會互相溝通

常常會有人以為「就算自己不說,伴侶也會懂自己在想什麼」,不幸的是,這根本就不可能,而且這通常都是人會在關係中犯下的嚴重錯誤之一。就和吵架一樣,如果你們之間缺乏溝通可能就會導致混淆和誤解,隨著時間的推移,所有未解決的負面情緒都會變成怨恨。

▲聊天,滑手機,喝咖啡,電腦,手機成癮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▲長期缺乏溝通的關係,最後所有沒解決的負面情緒都會變成怨恨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下同)

5.你理想化了伴侶

「我們都是人,有時候也會犯下錯誤。」但是在感情中,往往會有很多人忽略這件事,總是認為另一半是超級完美的生物,這樣不僅會讓對方感到壓力很大,就連你自己可能也會更容易對另一半感到失望,尤其是當對方無法達到你的標準的時候。

6.你做不了自己

想讓自己變的更好,是一件相當平常的事情,但是你如果常常需要在另一半面前「演戲」,表現出虛假的自己,那麼這段感情真的錯了。你要知道,在感情中做不了自己其實就是一種「秘密」,而且可能還會變成一個巨大的謊言,最後這段感情可能會走向崩潰,因為你們從頭到尾都建立在虛假之上。

▲一個人,寂寞,孤單,孤獨,憂鬱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▲一段感情若是從頭到尾都建立在虛假之上,絕對走不到最後。

7.你們之間存在「控制」

你會想要控制伴侶,就代表你們之間具有嚴重的信任問題,你會不斷監控對方的行為舉止,最後這種控制慾只會把對方推的越來越遠。

8.你們的價值觀不同

兩人擁有相似的價值觀對於建立持久和健康的關係來說,非常重要,但是很多情侶/夫妻往往都會忘記這件事,最終走向了分手、離婚。人的個性可能會受到家庭、朋友、工作或是宗教影響,而當兩人碰在一起時,就需要不斷磨合。

在感情中,如果你已經發現自己的價值觀和伴侶相差甚遠,那你就得好好考慮是否該繼續下去了,或是找個時間和伴侶談談。

▲分手,離婚。(圖/取自Pixabay)
▲價值觀不同、太過黏人都會是感情毀滅的關鍵原因。

9.太過黏人

當你進入一段關係時,你可能會想要無時無刻都陪在伴侶的身邊,但這可能會讓你們的關係變的更容易緊張,而且對方會覺得壓力超大。你要知道,假如你都不給伴侶一點空間,總是黏在他的身邊,他會覺得快要窒息,最後可能會導致出軌或是移情別戀的問題。

10.發展太快

一段關係的進展速度可以很快,也可以很慢,而不可否認的是,當你和伴侶一起時,一定都會開始幻想未來的發展。但要注意了,如果承諾給的太早,會讓兩人之間的感情承受許多不必要的壓力,伴侶也可能會被嚇到。

所以,你要記得,讓感情慢慢來就好,因為這都是必經的過程,你們的第一次約會、吵架或是出國旅行等等小事,都會是你們認識彼此的最佳方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