差2天女兒當不了台灣人 狂父在最美公務機關拿刀刺肚送醫

▲有「全國最美公務機關」美名的移民署台南第一服務站,是許多遊客拍照的台南知名景點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▲有「全國最美公務機關」美名的移民署台南第一服務站,是許多遊客拍照的台南知名景點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64歲杜姓男子,2月13日上午前往有「全國最美公務機關」美名的移民署台南第一服務站洽詢「居留證」問題,想讓16歲女兒能當「台灣人」,但移民署官員發現杜男女兒居留台灣天數比規定184天少2天,表示杜男需明年5月才能申請,杜男聞言竟捉狂,持預藏水果刀刺自己左腹一刀,經送成大醫院,幸無生命危險。

據了解,64歲的杜姓男子與第2任大陸籍妻子離婚後,即十分積極想替16歲就讀中學的女兒,爭取成為「台灣人」,不過因其女兒仍在大陸讀書,只能靠請長假依親。杜男2月13日上午前往移民署台南第一服務站,洽詢女兒申請居留證問題,依據「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」第17條規定,大陸人士在台灣合法居留必須連續2年,而且每年居住要超過184天,才符合定居許可,如此才能有資格申請「居留證」,再持以向戶政機關申請身分證,成為「台灣人」。

原本杜男以為今年5月就可幫女兒申請到「居留證」,沒想到移民署服務櫃台人員幫杜男算了一下,發現杜男的女兒第1年只有182天居住在台灣,比規定少2天,所以第1年不算,這樣算起來需等到2020年5月才能申辦居留證。

杜男聞言情緒突然十分激動,在櫃台前怒喊「為什麼我的女兒不能是台灣人?」,並拿出預藏水果刀刺進自己的左腹,移民署人員馬上通報警方及消防局派護車將杜男送成大醫院急救,目前已無大礙。

據了解,杜男認為女兒就差2天就有資格能申請證件,覺得公家機關不夠通融,13日上午杜男又到移民署爭取未果,他才憤而持刀自戕,所幸經過手術後已無生命危險。

移民署指出,其實杜男的女兒可以先以依親的方式到國內讀書,讓在台時間增長,目前還不了解杜男女兒的來台狀況,14日已經先派員到醫院探望杜男,但未提此事怕刺激對方,等到杜男狀況穩定後,會再協助杜男,讓他的女兒能成為台灣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