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HBL/找尋爭冠X因素 松山、普門挑戰三連霸

▲▼    松山高中教頭黃萬隆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▲黃萬隆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記者洪偵源/綜合報導

107學年度HBL男女子組的松山高中與普門高中,都要挑戰三連霸,兩支球隊陣容都不比以往來得出色,但都靠著教練的戰力整合,一路打到8強關卡,在場場拼搏的8強,兩隊能有什麼樣的表現,也是觀戰的一大焦點。

松山不但要挑戰隊史也是男甲賽史第二次的三連霸,106學年度綠色神盾證明沒有高國豪,接班的戰力仍足以問鼎冠軍,尤其是國中乙組出身,高一就重點培養的ㄉ200公分長人林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正帶給松山禁區的安定感,也是松山完成衛冕的關鍵之一,本屆在林正畢業離隊後,禁區優勢不如以往,但各隊也無像譚傑龍、吳沛嘉、張鎮衙等具主宰力的高大球員。

前場部分,核心轉移到馬建豪這名長人射手身上,雖然三分球準度與期望的射手有段距離,但平均每場貢獻13.7分、5.8籃板,仍是球隊最佳。

不過值得注意的是,馬建豪目前赴美國參加NBA無疆界籃球營,18日開始的8強賽,第一場篤定缺席,19日回台灣後,是否上場也要評估過後做決定。

即便還有林勵、潘宣頤、黃兆玄、章富溢、尹麒綸、李定謀、李毓辰等人,關鍵仍在教頭黃萬隆身上,向來強調團隊作戰與防守至上的他,如何整合團隊,以及還會祭出什麼樣的戰術迎接各隊的挑戰,依舊影響松山能否叩關小巨蛋。

普門本屆仍要面對南山高中與永仁高中的強勢挑戰,上屆已經證明沒有高大球員,仍能把團隊發揮到極限,靠著速度與流暢的傳球輪轉,在外界不看好的壓力下完成衛冕,教頭廖哲億的功力有目共睹。

不過值得注意的是,本屆核心人物落到高二的內線球員陳芷英身上,場均11.2分、12.4籃板,還有2.3次阻攻,暫居大會籃板后,並在阻攻排行榜名列第三,她能不能在8強拿出過去學姊陳孟欣、羅培儀那種關鍵時刻捨我其誰的氣勢,也是牽動著普門的走向。

普門引以為傲的三分球,目前場均28%的命中率各隊排名第一,但差距不大,並未特別強勢,但在過年前去日本山形一趟寒訓,回來展現的成果,可能是普門突圍的關鍵,也再一次考驗廖哲億的調度。

關鍵字: HBL松山高中普門高中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湖人再輸金塊!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

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!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

快訊/桃園還是不能打!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、蔡健雅開唱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