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5企業組6隊參賽 射箭企聯譚雅婷有望亮相

▲亞運射箭,反曲弓女團摘銀,譚雅婷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譚雅婷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洪偵源/綜合報導

去年雅加達-巨港亞運,中華隊射箭項目大放異彩,射箭協會理事長祝文宇也拋出催生企業聯賽的想法,目前也正緊鑼密鼓籌備中,有5家企業共襄盛舉,有6隊進行角逐。

國內在2014年曾籌備過企業聯賽事宜,但因故停擺,不過2016年里約奧運拿下女子團體銅牌,2017年台北世大運4銀、1銅,亞運2金、1銀、1銅締造隊史最佳,也讓企業聯賽的創立再度浮上檯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多次率領中華隊出征的名教頭倪大智指出,預定下週會再召開討論會議,預定在3到4月公佈投入的企業,以及聯賽的賽制內容,奧運女將譚雅婷也將會參加企業聯賽。

倪大智表示,能透過國際賽磨練水平的國手名額畢竟有限,選拔排名賽頂多4名選手能出去,國內有競爭力足夠的聯賽,才能有讓更多人進步的機會,也能建立人才庫,帶動國際競爭力。

「企業聯賽絕對幫助我們提升實力水平,畢竟現階段選手都得透過排名賽出征國際舞台。」同時倪大智也確定,屆時譚雅婷參賽的計畫。

屆時企業聯賽採5+1的隊伍形式,5支企業組隊,並共組1支青年隊,並規定18歲以下高中生參加,目的在於讓更多小將提前累積與成人選手對抗的經驗,避免選手呈現青黃不接的狀態。

▲亞運射箭,反曲弓女團摘銀,譚雅婷、雷千瑩、彭家楙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近兩年國際賽成績出色,也讓企業聯賽再度有了雛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關鍵字: 射箭企業聯賽譚雅婷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? 穩坐聯盟打擊王+多項數據再創巔峰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