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菸捐當私人提款機?黃國昌爆:戒菸中心詐領數年之久

▲▼菸稅,菸捐,長照法修正案,長照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「戒菸治療管理中心」遭爆詐領菸稅。(示意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監察院日前糾正財政部,指菸品健康福利捐未專款專用,甚至被拿去「買花籃、吃尾牙」。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12日再爆,過去掛在衛生署國民健康署的戒菸治療管理中心,原應管理菸捐補助的戒菸服務,並透過實地查核防止詐領舞弊,沒想到卻同樣「偷吃」,把公款放在私人帳戶,舞弊長達數年之久。

黃國昌指出,戒菸治療管理中心目前改由委託計畫的方式執行業務,但網頁仍掛在國健署之下,本來是負責管理查核菸捐使用,但自己卻成為詐領單位,透過假交易發票、人頭薪資帳戶,詐領政府菸捐補助的公款,放在私人帳戶。

黃國昌說,貪汙的內容五花八門,不肖廠商幫忙開立假發票,戒菸中心通常以5%~11%來做退佣;至於人頭部分,前戒菸治療管理中心主管退休後還繼續拿私人帳戶詐領菸捐。

黃國昌表示,這些違法事情早在戒菸治療管理中心2016年成立之初就存在,「我們國健署竟然是用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心態,來處理納稅人的錢,我沒有辦法接受」,自己接獲檢舉,也曾警告過戒菸治療管理中心,沒想到今年1月拿到2018的帳冊,卻仍充斥舞弊狀況。

黃國昌呼籲,戒菸治療管理中心應把所有貪污款項都清理出來,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,也希望國健署說明,竟對這樣的弊案一再容忍,而檢調更要立即採取做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