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林書豪有望成羅瑞第一替補 暴龍板凳控衛至少傷停3周

▲老鷹林書豪戰暴龍。(圖/CFP)

▲林書豪。(圖/CFP,下同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本季在亞特蘭大重新打出身價的林書豪,確定與老鷹達成買斷,預計加盟東區強權暴龍,這項消息傳出後,多倫多也宣布陣中替補控衛范弗利特(Fred VanVleet)將因左手拇指傷勢至少休戰3周,「豪小子」的加入將填補暴龍後場的戰力空缺,成為主控羅瑞(Kyle Lowry)的第一替補人選,獲得較大的發揮空間。

林書豪雖然沒有在台灣時間8日的交易大限前被交易,但12日傳出他與老鷹買斷,亞特蘭大官方也已確認此消息;他的經紀人唐納(Jim Tanner)、蒙高馬利(Roger Montgomery)向《ESPN》透露,他們將與暫居東區第2的暴龍簽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暴龍羅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暴龍羅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暴龍為了得到前灰熊禁區塔柱小賈索(Marc Gasol),在2月的交易截止日前一口氣送走了5名球員,包括本季場均上場時間達18.3分鐘的26歲替補控衛萊特(Delon Wright),讓他們的後場戰力出現缺口;加上另一名後場板凳范弗利特受左手拇指韌帶傷勢困擾,接下來3周都必須戴著護具無法上陣,延攬擁有9年NBA資歷的「豪小子」入隊,解決了這個棘手難題。

林書豪本季揮別了前2季的重傷,包括在上季開幕戰遭逢右膝髕骨韌帶斷裂,一度危急他的職業生涯,雖然到亞特蘭大被定位為20歲菜鳥控衛楊恩(Trae Young)的導師,從先發轉降替補,但他仍繳出高效數據,出賽51場,場均上陣19.7分鐘,能貢獻10.7分、2.3籃板和3.5助攻,吸引多隊目光。

暴龍本季在控衛的位置上,十分仰賴主控羅瑞和范弗利特,但這兩人都陸續受到傷病襲擊,羅瑞季初就曾缺陣10場,被送走的替補萊特本季曾有3場上陣超過30分鐘;原本外界推測25歲的洛伊德(Jordan Loyd)可能因此負擔更多的上場時間,但如今有了本季表現穩定的「豪小子」,這位台裔後衛將成為羅瑞最重要的替補人選。

▲林書豪戰公牛。(圖/CFP)

關鍵字: NBA林書豪豪小子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