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湯普森傳球砸中卡森斯的頭 球竟彈回湯神手上還跳投命中

▲▼勇士湯普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勇士湯普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湯普森(Klay Thompson)因病缺陣1場回歸後手感火燙,4戰合計飆進18顆三分球,11日面對熱火單場又砍了6記外線,首節還出現一記「神奇」投籃,他帶球切到罰球線附近,把球往左一丟想給卡森斯(DeMarcus Cousins),未料竟砸中「表弟」的頭,球反彈落地,「湯神」趕緊移動到左側附近接球出手中距離投籃,球還應聲破網。

「表弟」此役上場27分鐘,6投僅2中得到7分、3籃板和1助攻,單場正負值「-12」,沒有太多貢獻,他和禁區悍將格林(Draymond Green)是勇士五虎中,此役唯二得分僅個位數的球員;不過他首節有一記另類的「頭槌助攻」,逗笑不少球迷。

▲▼勇士湯普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首節還剩9分10秒左右,卡森斯在左側45度角傳地板球給湯普森,隨後移動到籃下,準備接「湯神」回傳的球,未料球卻直接命中他的頭;「湯神」也迅速做出應變,跑到左側接起被「表弟」的頭反彈落地的球,拔起來就投,順利命中一記中距離跳投,這也是「湯神」此役首顆進球。

卡森斯看到球應聲破網,開心舉起右手慶祝,回防時還露出回眸一笑。最終湯普森以21投11中攻下29分,三分球13投6中,命中率達到4成62,與一哥柯瑞(Stephen Curry)、杜蘭特(Kevin Durant)合砍93分,但勇士末節險些翻船,僅以2分險勝熱火。

自從2月1日因身體不適缺戰七六人後,湯普森近4戰單場命中率皆破5成,7日對馬刺甚至13次出手命中了11球,4場合計砍了18顆三分球,重拾火燙手感。

關鍵字: NBA勇士湯普森卡森斯表弟湯神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巴黎奧運機會渺茫! 李智凱恐退休:我已燃燒殆盡了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