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做轉型正義「完全失敗」 王金平:國內應先取得共識

▲▼POP Radio《POP搶先爆》開工日邀請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接受主持人黃光芹專訪。(圖/POP Radio提供)

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接受電台專訪。(圖/POP Radio提供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在11日上午接受電台專訪談到總統蔡英文尋求連任及目前的態勢,他認為目前民進黨2020的總統候選人幾乎是定於一尊,不過,針對總統蔡英文執政政策部分,他舉例,像是推動年改可能讓很多人受了傷、轉型正義則是「完全失敗」。

王金平說,轉型正義原是希望可以消弭過去的恩怨、解除仇恨,彼此互相尊重的同時換來新的合作,但在蔡英文政府所提之轉型正義的內容中,似乎又製造了新的對立,他也指出,若是還未走出怨恨或舊傷,平復衝突,轉型正義就無法做好,更何況有官員的言行激化,致使民怨仍舊存在。

王談及他參選總統的目的有3,最主要為取得國內的團結,化解對立、兩岸問題方面追求包括資訊科技、金融等多方面的國家安全,而拼經濟的部分同樣是他著重的重點。

論及兩岸立場的話題,王金平指出目前就是3個選項,統、獨、九二共識,但現在是既統不了也獨不了,民進黨卻又不接受九二共識,台灣要何去何從?在面臨中國大陸要的一中原則與美國的一中政策之間,如何取得平衡是思考的基礎,不過他也表示,什麼共識都沒關係,國內要先取得共識,而若是他當選總統,會邀集國內各界來共商,討論出一致的意見後才能與對岸談,因此對於九二共識他認為先集合國內定調後再運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