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歲少女肚子大如懷孕9個月…竟是致命「10公斤卵巢瘤」!

▲▼ 14歲少女肚子大如懷孕9個月。(圖/翻攝自giovannasgift)

▲14歲少女喬安娜與母親安琪拉。(圖/翻攝自giovannasgift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澳洲墨爾本少女喬安娜(Giovanna Lenco)在14歲時腹部明顯隆起,曾被懷疑是否懷孕,經檢查後才發現,她的肚子裡竟長出「10公斤的腫瘤」,一年後不幸離世。喬安娜的母親為此,創造了慈善機構「Giovanna's Gift」 ,希望大家能明白卵巢癌是「無聲殺手」的事實,目前該機構已籌集了50000美元(約新台幣154萬元)。

據《澳洲新聞網》報導,喬安娜除了經期不規律、經血量非常少,並未查覺自己有任何異狀,直到腹部一天比一天隆起,她的籃球教練還懷疑她是否懷孕,並告知喬安娜的母親安琪拉(Angela Lenco)需要多注意,這才讓家人開始起疑心,便帶喬安娜接受超音波檢查,檢查後發現,喬安娜的卵巢上有一個「足球大小」的囊腫。

當時醫生表示,女孩卵巢上有囊腫是很常見的,所以即使喬安娜的奶奶患有卵巢癌,她們也從未想過喬安娜會因此有任何大礙,一直認為這就只是個囊腫。幾天後,喬安娜成功地在手術中切除了大腫瘤和一個卵巢,一周後便返家。沒想到兩天過後,腫瘤被檢查出為「卵巢癌」,需要馬上接受六輪化療,而第一輪就安排在喬安娜15歲生日當天。

▲▼ 14歲少女肚子大如懷孕9個月。(圖/翻攝自giovannasgift)

▲喬安娜的疾病到後期,肚子腫脹有如籃球大小。(圖/翻攝自giovannasgift)

據報導,喬安娜在化療期間一直處於極度痛苦狀態,即使緊急住院、立刻轉院至墨爾本,化療作用似乎並沒有見效,而此時,喬安娜的肚子就有如「懷孕九個月」,腫脹有如籃球大小,最後敵不過癌細胞攻擊,擴散至其他重要器官,兩天後去世。

喬安娜過世的這六年中,母親安琪拉創造了慈善機構「Giovanna's Gift」,在裡面勇敢地分享關於女兒痛苦的經歷,想提醒大家卵巢癌是一個「無聲殺手」的事實。她表示,「卵巢癌一定讓每個女人都非常害怕,因為通常被發現時,都已經為時已晚,我希望不要有更多年輕女孩像我女兒一樣,忽略了這些跡象,造成遺憾。」

▲▼ 14歲少女肚子大如懷孕9個月。(圖/翻攝自giovannasgift)

▲喬安娜最後敵不過癌細胞,不幸離世。(圖/翻攝自giovannasgift)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