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日本動漫風靡世界 東京奧運最強助攻者

▲▼       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安倍晉三當年在里約奧運閉幕典禮扮成瑪莉歐帶給全世界驚喜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洪偵源/綜合報導

日本動漫文化聞名世界,東京奧運甚至啟用各大知名角色進行宣傳,連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都在2016年里約奧運閉幕典禮上,扮成瑪莉歐來交接,屆時東京奧運,這些動漫會成為最佳助攻者,讓全世界看見日本。

早在爭取2020年夏季奧運的過程中,日本就啟用哆啦A夢擔任申奧大使,引起不小的話題,哆啦A夢在全世界的影響力不需多加描述,它確實是日本的代表性角色,而且模樣又可愛、討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里約奧運還沒開始,日本就開始讓動漫名角打頭陣,為東京奧運暖身,《七龍珠》、《火影忍者》、《航海王》、《火影忍者》、《原子小金剛》、《妖怪手錶》等,別說是觀光客,光是全世界的參賽選手,多少人是他們的粉絲,影響力可以預見。

▲▼       日本動漫相關照片   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▲七龍珠主角孫悟空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這也見證日本的軟實力,一票動漫明星擔綱宣傳大使,還有一堆知名角色成為遺珠之憾,而且都是世界聞名的作品,當里約奧運閉幕典禮上,安倍晉三與宣傳片的搭配演出,又讓日本動漫聲名遠播,全世界有誰不認識瑪莉歐呢?

而東京本身就圍繞著許多知名的動漫朝聖地點,秋葉原是世界知名,還有《烏龍派出所》的故事地點龜有,三鷹市的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。

▲▼       日本動漫相關照片   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▲哆啦A夢是當年日本的申奧大使。 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位於豐島區的常盤莊因為手塚治虫、藤子不二雄、石森章太郎等多位日本知名漫畫家年輕時住過而聞名,該棟宿舍已經拆除,但設有紀念景點,是漫畫迷朝聖熱門景點,當地也計畫在東京奧運開幕時,將常盤莊重建,搶搭奧運熱潮。

帆船的比賽場地江之島,是近年人氣最高的動漫朝聖地區,因為灌籃高手開頭動畫的平交道場景就在此地,不過由於遊客頻繁造訪,已對當地居民造成一些困擾。

▲▼       日本動漫相關照片   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▲豐島區的常盤莊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、獲選人氣王

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

快訊/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