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建銘:虐童、酒駕、預告罷工 3案修法擬列優先法案

▲▼     民進黨臨時中執會   ,  柯建銘    。(圖/記者周書羽攝)

▲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。(圖/記者周書羽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9日表示,立法院在15日開議之後,社會高度關注的虐童、酒駕,以及預告罷工等修法案,擬列入新會期的優先法案,而開議之後也將召開行政立法協調會報討論。

柯建銘表示,在春節期間華航機師罷工,還有先前台中發生酒駕釀成嚴重車禍,社會上多有議論;因此,為了遏止酒駕事件發生,朝野立委也提出多項修法案,擬加重刑責;至於虐童案方面,也有許多立委提出修法。

柯建銘表示,新會期重要的優先法案將會比照往年,召開行政立法協調會報,由他跟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主持,在協調會報之後,才會敲定哪些修法案會列入重要的優先法案當中。

對此,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吳志揚則表示,黨團也已經擬好新會期優先法案草案,國民黨、智庫、黨團會在14日召開立法實務研討會,確定初步方向,會攸關民生議題,包括社會關注的虐童、酒駕之外,也納入食品安全與毒品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