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為何台灣很少有競技運動的網紅或Youtuber

▲戴資穎。(圖/CFP)

▲戴資穎。(圖/CFP)

記者張克銘/綜合報導

這幾年隨著網路社群軟體的快速成長,加上拍攝影片的門檻下降不少,因此孕育出一個新的職業叫做Youtuber,不過大多Youtuber都是以談話性、搞笑為主,很少見到台灣有關競技體育的Youtuber,主要原因是拍攝競技體育的成本過高,一般選手根本不會來碰這一塊。

若放大以體育的Youtuber來看,仍然有一群在從事這一塊,包括以能投出令人驚豔投籃的Dude Perfect,還有部分Youtuber則是教健身為主,也有的Youtuber則是在講戰術分析,但若是競技運動選手變成網紅則是少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2018雅加達亞運,亞運女籃,中華對日本銅牌戰,王維琳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王維琳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一方面台灣競技運動選手大多都是訓練為主,能夠在IG、臉書上PO影片、訊息已經是最大的誠意了,加上本來就是公眾人物,如果有名氣的話,有贊助、代言加持,是不必還特地經營網紅或是Youtuber的生意,倘若不是有名的競技體育選手,光是要生活可能就很不容易了,要投資在網紅或是Youtuber上恐也沒太多時間。

大部份看到選手比賽時,因為是在競爭我們觀眾會能感受到刺激,但倘若到訓手練習時,競技運動普遍訓練是相當枯燥乏味的,若要用講的可能也很少人會聽得懂,觀眾可能也會失去耐心,如果想要讓影片變得有趣如加上特效、音效等等的,製作上的門檻可能又會過高,對於選手而言也難以負擔。

▲▼桃猿與羅德交流賽-陳禹勳 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陳禹勳常在臉書上發言表達自己的看法 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此外要拍攝運動其實難度是頗高的,每項運動表現出來了動作、型態都不太ㄧ樣,況且部分運動如游泳、田徑都是在短時間內分出勝負的運動,拍攝上確實是個難題,像是游泳還需要克服在水中拍攝,所需要的器材門檻可能更高一些,若不是專業或是有長時間運動拍攝經驗的攝影師,可能都難以負荷。

目前台灣選手大多都還是以照片或是短影音為主,但如戴資穎、王維琳都將自己的粉絲團或是IG經營的相當好,是台灣少數有在用心經營的運動員,也期望未來能看到更多運動員開始願意經營,成為競技運動的網紅或Youtuber。
 

關鍵字: 戴資穎王維琳Youtuber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? 穩坐聯盟打擊王+多項數據再創巔峰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