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才剛執勤完就趕來!華航機師挺罷工突倒地...「我剛睡著」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天哪是多累......

記者曹悅華/台北報導

機師工會華航分會今(8日)天凌晨宣布,自上午6時開始於松山國際機場、桃園國際機場、與高雄國際機場出發之航班執行罷工,目前統計,已癱瘓20航班,受影響旅客約4千人,工會9時也召開記者會說明,提出5項要求和希望最大股東交通部出面說明,進行到一半突然有聲援機師倒地,記者進一步詢問狀況僅回應「沒事沒事我剛睡著」,表明自己剛值勤完,為了挺罷工再累也決定響應。

▲▼機師工會華航分會罷工,有人昏倒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機師挺罷工倒地:「我剛差點睡著」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機師工會華航分會8日凌晨0時宣布,自台北時間8日上午6時報到時間起,於松山國際機場、桃園國際機場、與高雄國際機場出發之航班執行罷工。參與的機師必須至定點交「檢定證」,一旦繳交屆時就無法駕駛飛機,等同於罷工成功。因為機師工作時間是起飛前一個半小時開始算,所以以桃園機場來說,7時30分後起飛的班機都是在罷工的範圍內。據了解,華航春節期間每日約有近200班航班,預計有700名以上會員響應罷工。

在工會宣布啟動罷工後4小時,華航也緊急在官網成立機師罷工說明專區,說明退票或改期等旅客權益事項,也一併公布飛往香港、日本、洛杉磯、北京、上海、馬尼拉、曼谷、無錫以及深圳等航班停飛。

▲▼華航機師、機師工會於松山機場抗議喊口號說明訴求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▼華航機師、機師工會於松山機場抗議喊口號說明訴求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▼華航機師、機師工會松山機場抗議喊口號說明訴求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工會今天9時召開記者會說明,理事長李信燕表示,要求最大股東交通部出面解決爭議。工會強調,對於影響社會大眾行程感到非常遺憾,但工會也是迫不得已,因為華航現在還在牽拖訴求跟放寬酒測有關,認為這樣的言論非常惡劣,而會讓狀況急轉直下便是因為疲勞航班的改善,華航到現在口口聲聲說是最低標準,但工會認為國際長程航班疲勞航班裡面是必須增派人力的,如果加上前幾小時報到時間,機師很有可能連續工作超過11、12小時,尤其在狹小的座艙中,有積累疲勞的疑慮。

工會指出,1月16日在跟華航會談,資方態度跟昨天一樣,都是說會增加人力成本,影響公司競爭力,究竟是飛行員的分安和所有旅客的安全比較重要?還是公司的競爭力跟人力成本比較重要?工會認為是沒有任何妥協的空間,強調到昨天交通部跟勞動部介入後,華航資方提出的還是一樣說詞,包括改善飛安、國籍機師訴求,都沒有任何回應跟讓步,這是昨天凌晨0點宣布罷工的主要原因。

工會也提出5項訴求,包括疲勞航班改善、國籍升遷管道變透明、重啟招募國籍飛行員、罷工行為結束之後不准公司秋後算帳且對工會採取友善態度,不適任高層得汰換且不得任管理職、比照長榮航空13個月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