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羽球能否男女都排世界第一 周天成要先穩著打

▲2018雅加達亞運,亞運羽球男單決賽,周天成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周天成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張克銘/綜合報導

若提到台灣近幾年最受關注的運動,羽球肯定榜上有名,因為我國女將戴資穎長期霸佔球后寶座,而在男子部分周天成也慢慢來到世界前三,是否在未來能夠看到台灣羽球男女單都站上世界第一?周天成的表現將會是關鍵。

周天成經歷了前幾年的歷練,在去年終於迎來了生涯高峰,尤其雅加達亞運男單項目,周天成一路過關斬將,克服了過去總在勝負關鍵時刻的緊張,最終拿下銀牌,是周天成個人生涯的一次高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2018雅加達亞運,亞運羽球,男單金牌戰周天成落敗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周天成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而周天成也逐漸開發出自己獨有的打法,那就是如同牆壁一般的防守,去年的世界羽聯年終總決賽面對石宇奇,石宇奇連續4次殺球,但都一一被周天成擋下,最後周天成回球讓石宇奇防守不及,漂亮的防守拿下這1分,也被世界羽聯稱作為防守大師。

周天成在2018年賽季16站巡迴賽中共出場了71場比賽,並且有10站都打進8強,除了3站冠軍外,也拿下了印度公開賽、丹麥公開賽、福州公開賽的亞軍,德國公開賽4強更是三局擊敗現任球王日本桃田賢斗,也讓自己的世界排名來到第3,創下生涯最佳。

▲▼2018雅加達亞運,亞運羽球,男單金牌戰周天成落敗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周天成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世界排名第3,也證明周天成確實有能夠與世界好手一搏的能力,2019年是否會挑戰世界第一,周天成依然還是沈穩的答道:「能拼當然拼,但我希望能夠穩定成長,一下衝上去大家都會針對你,當然能拼一定會拼,不過自己的一個目標放在奧運,奧運看的是實力不是看排名。」

若以目前的積分來看,周天成目前82024分,與第2的石宇奇91582仍有一段差距,與世界排名第一的桃田賢斗104750分差距更大,因此周天成希望能夠穩定成長的策略是對的,慢慢的讓自己進步,也許在2020東京奧運時,將可看到周天成登上世界排名第一。
 

關鍵字: 周天成羽球戴資穎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!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