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人從小吃到大 孝三路上的必吃6家美食店家


▲孝三路大腸圈。(圖/小象愛出門提供)

記者黃士原/台北報導

說到基隆,大家對它的印象除了是雨都之外,再來就是廟口美食,不過廟口美食都是觀光客去吃,基隆在地人及老饕們都是到孝三路,很多店家都是基隆人都是從小吃到大,《ETtoday新聞雲》就幫大家整理出孝三路必吃的6家美食。

孝三路大腸圈
提到大腸圈,大部分的基隆人一定會推薦的就是在孝三路已經開業30年的老店,而這家大腸圈專賣的就是黑白切。招牌大腸圈的腸衣搭配圓糯米,嚼起來略帶彈牙的口感,單吃就能嚐到淡淡的香氣,而沾點店家特調醬汁又是另一種風味了。

孝三路大腸圈
地址: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99巷3號


▲魚漿裡頭包著魷魚,吃起來彈牙,湯頭清爽鮮美。(圖/工程師出去玩 rd.dayoff提供,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)

孝三路紅糟肉圓魷魚羹
這家紅糟肉圓是以油炸的烹調方式,肉圓的外皮相當厚實Q彈,加上有嚼勁的紅糟肉。而一般的魷魚羹湯都是呈現勾芡過的微稠感,但是這家魷魚羹卻是清湯,魷魚塊則是以魚漿包裹著魷魚,為塊狀。

孝三路紅糟肉圓魷魚羹
地址:
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97號
營業時間:9:00-17:50



▲位於騎樓二樓的廖媽媽珍奶,招牌非常不明顯很容易錯過,珍珠很大一顆,十分有嚼勁。(圖/工程師出去玩 rd.dayoff提供)

廖媽媽珍珠奶茶
吃完鹹食正餐,午後正應該配點甜食,廖媽媽珍珠奶茶店是基隆人離鄉背井一段時間後就會想到的家鄉味,店家就藏身在隱密二樓,除了販賣飲品之外,在座位區還有一整櫃的漫畫,非常適合在這裡打發時間,享受悠閒的時光。喝一口珍珠奶茶,珍珠相當有嚼勁但卻不會過硬,而且大杯一杯只要40元的價格可以說是非常平價!

廖媽媽珍珠奶茶
地址: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84號
電話:02-24230398
營業時間:11:00~21:00


▲豬肝腸,口感吃起來非常特別。(圖/工程師出去玩 rd.dayoff提供,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)

豬肝腸海鮮店
同樣位於孝三路小巷內的「豬肝腸海鮮店」,小小一間店面人氣卻超高,除了招牌豬肝腸以外還有豬肝、豬舌以及豬尾巴可以選擇,切成塊狀的豬肝加上豬肉一起塞進豬腸裡,並將外皮烤的微焦。

豬肝腸海鮮店
地址:
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65巷7號
電話:02-2428-3630



▲基隆孝三路上必會排隊的人氣名店排骨飯,這份古早味讓不少人一試成主顧。(圖/小象愛出門提供)

天天鮮排骨飯
原本是小攤子的天天鮮排骨飯後來開成了店面,在白飯上放上酸菜及高麗菜,另一盤碟子裝著剛炸好的排骨及半熟蛋,淋上店家特製醬汁,附一碗湯,這是許多人到天天鮮會選擇的基本配備。

天天鮮排骨飯
地址: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42巷4號
電話:02-2425-2108
營業時間:11:00~20:00,週三公休

三姊妹熱炒
過去是基隆人帶路才知道的美味店家,完全沒有招牌,不過這幾年除了有美食節目採訪之外,很多部落客也前往踩點,也讓這家熱炒店愈來愈多人知道。三姐妹熱炒店可以說是物美價廉,常常一位難求。

三姊妹熱炒
地址:基隆市仁愛區孝四路7號
電話:02 2423 8780
營業時間:11:00~01:00,週日公休

分享給朋友:

推薦行程

讀者迴響

旅遊 熱門新聞

住飯店3天2夜「每人每晚675元」送早餐

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

郭董欽點「百年油飯」網稱台北最強

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

城市版「花園咖啡館」在花博!

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

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

雲林免門票「賞桐景點」漫步白雪中

星野集團最新「OMO7高知」6月開幕

阿里山最新「栩悅號」遊程亮點搶先看

熱門行程

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!

尋找驚喜與冒險,探索新北之美。穿越山水間,感受地方風情。立即報名,開啟精彩探險之旅!

享受桃園異國饗宴,感受在地風情,體驗特有文化

桃園異國慶典開跑!展現地方魅力、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,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

Facebook 上等你來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