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擊/夢幻粉紅大爆發!武陵櫻花季初三登場 漫天櫻花雪彷彿一秒到日本

點評:現場真的好美!!!

▲▼武陵農場櫻花季。(圖/記者曹悅華攝)

▲武陵農場櫻花季今登場,欣賞漫天粉紅櫻花雪就好像來到日本。(圖/記者曹悅華攝)

記者曹悅華/台中報導、攝影

每年萬眾矚目的武陵農場櫻花季今天(7)開跑,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特別來現場一睹「粉紅佳人」風采,目前櫻花約盛開5成,當漫步園區中,一邊欣賞著漫天櫻花雪,一邊吸收大自然芬多精,彷彿一秒來到日本,頓時忘卻時間,只想沉靜在這浪漫的氛圍中。

▲▼武陵農場櫻花季。(圖/記者曹悅華攝)

▲櫻花目前已經開了5成,預計4天候會來到8成,屆時是最漂亮的時機。(圖/記者曹悅華攝)

一早搭乘國光客運推出的公共運輸賞櫻專車來到武陵農場,在艷陽的照射下,每片櫻花瓣顯得更閃閃動人,粉紅、桃紅夾雜的景象,把浪漫指數拉到最高點,帶著準備好的點心,坐在櫻花樹下,時間好像靜止一般,只有藍天白雲和滿天櫻花雪相伴,格外愜意。

▲▼武陵農場櫻花季。(圖/記者曹悅華攝)

▲櫻花在藍天和陽光的襯托下,顯得格外迷人。(圖/記者曹悅華攝)

花況部分,武陵農場遊客中心透露,目前園區櫻花約盛開5成,相較去(107)年盛開得早,若一直維持好天氣,開花速度很快,3、4天後就會盛開到8成,屆時是整個櫻花季最漂亮的時候,比滿開還讓人驚豔。

▲▼武陵農場櫻花季。(圖/記者曹悅華攝)

▲今年花開得早,花況將分階段綻放。(圖/記者曹悅華攝)

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則先前就指出,今年(108)受到暖冬影響,山櫻花及部分昭和櫻已經偷跑開花,預期花況將分階段綻放,因此花季時間拉長到21天,跟往年大閱兵的狀況不太一樣。主力昭和櫻及紅粉佳人預估在大年初三起大盛開,後續吉野櫻、霧社櫻、八重櫻則會陸續綻放,即便到了花季尾聲都有櫻花可以賞。

▲▼武陵農場櫻花季。(圖/記者曹悅華攝)

▲今年比照去年,每日進場人數控制在6000人內。(圖/記者曹悅華攝)

今年武陵櫻花季同樣比照往年祭出4大疏運管制,包含每日進場人數6000人(住宿遊客1800人、一日遊團客/公共運輸散客4200人)、道路交通管制、團客預約入場、公共運輸接駁等措施,周邊交通進行全天候管制,無場內住宿通行證或已預約團客通行證的車輛一律禁止進入。

▲▼武陵農場櫻花季。(圖/記者曹悅華攝)

▲國光客運推出的公共運輸賞櫻專車路線共有5路線。(圖/記者曹悅華攝)

由國光客運推出的公共運輸賞櫻專車路線共有【台北市府轉運站-武陵農場】、【宜蘭轉運站-武陵農場】、【羅東轉運站-武陵農場】、【三星鄉綜合運動場-武陵農場】等5路線,採預售方式由國光客運業者窗口(全國連線車站)及超商(7-11、全家、萊爾富)售票。

▲▼武陵櫻花季賞櫻專車。(圖/國光客運)

▲武陵櫻花季賞櫻專車資訊。(圖/國光客運提供)

針對不少民眾敲碗是否還有賞櫻專車的票,國光客運總經理吳忠錫說明,春節假期的票幾乎售罄,只剩零星車票,春節後則是賣了6成,想一堵櫻花風采的民眾可以多加利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推薦行程

讀者迴響

旅遊 熱門新聞

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

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

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

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

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

限時搶訂!6間飯店「雙人1250元起」

這一小鍋4月台中、新北連開2家店

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

直擊/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

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.49萬起

熱門行程

Facebook 上等你來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