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五超政策不容台人 紀聖珐回台帶俱樂部維持體能先拚國家隊

▲▼亞洲五人制足球錦標賽,中華vs越南,亞洲五人制,中華五人制,中華隊紀聖珐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紀聖珐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顏如玉/綜合報導

中華五人制旅外好手紀聖珐,去年結束兵役後回到中國續拚五超,可惜受到政策影響不再續約,10月底回台後就到大安足球俱樂部擔任教練,目前邊帶隊邊維持體能,期盼續拚中華隊之餘,也能找到新東家持續球員生涯。

擁有西班牙、中國旅外經驗的紀聖珐,堪稱目前台灣五人制第一人,不過後來受到兵役問題必須回台擔任一搬兵,直到去年6月從國軍「登出」後,他馬上回到大陸期望能續約,但五人制政策中,台灣還是屬於亞洲外援,「雖然後來球團都有去申訴,但沒有成功,台灣人還是外援,等於要和伊朗、日本等國的球員競爭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紀聖珐坦言,就台灣目前實力來講,和伊朗、日本甚至泰國的球員相比還落差很大,因此球團當然會選擇這些國家的球員當作外援,「像我的東家深圳鐵狼就找來兩位伊朗國家隊員,我也沒有位置生存只好回台了。」

▲紀聖珐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▲紀聖珐去年曾為台北okane踢企業五人制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雖然大陸的五人制還有次級的五甲,但卻沒有外援的名額,至於有沒有想過回到老東家珠超的千色花,紀聖珐坦言,「雖然千色花是目前珠超最好的球隊,而我也知道那邊的環境訓練模式等,還有很多學弟們在,但我還是希望能挑戰別的地方,沒有想要回去。」

走過許多國家、球隊,紀聖珐透露,若是兩三年前的自己,肯定會想要再去別的國家測試,「但現在大概都知道各國的五人制水準、拿什麼樣的薪資,如果我要到泰國、日本,會比在大陸還辛苦很多,也不一定有發展的空間。」

去年10月從大陸回台後,為了維持生活,紀聖珐重新接觸大安足球俱樂部,目前都在帶小朋友踢球,談及自己努力這麼久,卻沒有美好的結果,紀聖珐坦言真的很可惜,也想過退役,「但身邊很多還在踢球的人都跟我說,現在還能去試一試,所以我還在猶豫思考,但現階段還是會專心學習帶隊、偶爾維持體能,若國家隊有需要再去踢。」

▲▼亞洲五人制足球錦標賽,中華vs越南,亞洲五人制,中華五人制,中華隊紀聖珐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紀聖珐還要拼國家隊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關鍵字: 五超紀聖珐國家隊中華隊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柯瑞落淚原因曝!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:若輸了問題更大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準備去「粒保樂園」!台鋼雄鷹啦啦隊「一粒」4月班表出爐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