飯店床尾「長布」3大隱藏功能 9成台灣人都不知道

▲飯店,旅遊,房間。(圖/pixabay)

▲你知道飯店房間床尾長布的用途嗎?(圖/pixabay,以下同)

編輯/借借

出門旅遊時到較有規模或星級高一點的飯店,進房之後床上尾端都會鋪上一條「長巾」,許多人只會把它收起來或是撥到地下當成腳踏墊,但其實這條長巾是有用途的,下次知道怎麼使用後,也可以來體驗一下它的好處喔!

其實床尾長巾除了能讓床與室內更加美觀之外,你有發現它的材質要比床單或棉被更加硬挺嗎?因為在歐美國家的民眾,少有進到房內脫下室外鞋的習慣,若他們想要休息或小睡片刻,會將穿著鞋子的腳「直接」擺在長巾上,避免弄髒床鋪。

▲飯店,旅遊,房間。(圖/pixabay)

▲若想小歇一下,不拖鞋也能把腳放在長巾上,就不會弄髒床鋪。

此外,也因為床尾長巾的重量比較重,如果不把它撥開直接鑽進被窩睡覺,它還有固定棉被的功能,這樣就算很會踢被,也不會把整張棉被踢下床啦。

而服務人員如果有送餐或送行李的需求,若沒有桌子或桌上放滿東西,他們也會將餐點、行李或物品,放置在那塊床尾長巾上方,有些郵輪在送行李至客戶艙房時,便會將行李平放在床鋪的長巾上,避免可能出現的晃動傾斜。

▲飯店,旅遊,房間。(圖/pixabay)

▲睡覺時也能用長巾壓著棉被,防止棉被滑落。

►►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,快來下載星光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