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喀麥隆小子脫胎換骨 西亞卡姆成暴龍爭冠因子

▲▼西亞卡姆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西亞卡姆本季場均得分15.4分是全隊第3高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 記者黃詩崴/綜合報導

暴龍去年夏天拿一哥迪羅臣(DeMar DeRozan)向馬刺換來雷納德(Kawhi Leonard)引爆話題,暴龍即便面對走馬換將,在上半季也以7成勝率完美展現北境之王的氣勢。除了雷納德的無縫接軌外,三年級生西亞卡姆(Pascal Siakam)也打出令人驚艷的表現,攻守兩端的成長更是本季暴龍衝擊東區的關鍵因子。

暴龍在2018季後賽再度被「詹皇」詹姆斯(LeBron James)率領的騎士大軍4戰橫掃,連3年遭騎士淘汰也讓老闆決定大破大立,先是開除年度最佳教練凱西(Dwane Casey);接著把迪羅臣打包送走,換來2014年FMVP雷納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西亞卡姆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西亞卡姆搭配雷納德組成恐怖的鋒線防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暴龍在季前走馬換將,由首度擔任NBA總教練的納斯(Nick Nurse)接掌兵符。儘管球隊上下變動不小,但多倫多軍團在開季便展現出對勝利的渴望,前13戰收下12勝,目前以38勝16敗排名東區第2。

來自喀麥隆的西亞卡姆在2016年首輪第27順位被暴龍挑中,生涯前2個賽季沒有得到太多機會,不過他曾在菜鳥年為暴龍D-League拿下冠軍並且獲選FMVP。身高206公分的西亞卡姆主司大前鋒,本季在納斯的進攻體系中,不僅能夠稱職扮演內線終結者,還不時能夠從外圍切入禁區取分;防守端也運用臂展優勢不斷干擾對手。

▲雷納德休兵日由西亞卡姆操刀絕殺太陽。(影片取自YouTube,若遭刪除請見諒。)

本季暴龍主打雷納德以及控球羅瑞(Kyle Lowry),不過兩人都先後休戰了超過10場,目前為止全隊唯一全勤出賽的正是西亞卡姆。他本季上場時間與去年相比大躍進,足足有31分鐘,排名全隊第3,同時他也不負教練所託,場均砍下15.4分,僅次於球權較多的雷納德與伊巴卡(Serge Ibaka)。

即便暴龍在動盪不安下開季,但至今仍強勢問鼎東區王位,除了納斯的運籌帷幄、雷納德的巨星風采外,西亞卡姆在攻守兩端的貢獻也極其重要,場均得分從上賽季的7.3分暴增至15.4分;阻攻數也從0.8次直線上升到1.8次,各項數據都讓他成為年度進步獎的熱門人選。

▼西亞卡姆有著畢展外加機動性上的優勢,時常接下看守對方主將的重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西亞卡姆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關鍵字: NBA暴龍西亞卡姆Pascal Siakam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柯瑞落淚原因曝!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:若輸了問題更大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