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首架空中加油機服役 助F-15K空中作戰延長逾1小時

南韓空軍首架KC-330空中加油機正式宣布服役。(圖/翻攝自南韓空軍)

▲南韓空軍首架KC-330空中加油機正式服役。(圖/翻攝自南韓空軍,下同。)

軍武中心/綜合報導

提升空軍作戰能力,南韓在去年年底引進的首架KC-330空中加油機近日正式宣布服役。據了解,韓方現役主力戰機F-15K和KF-16經過一次的空中加油後,其空中作戰時間將可延長超過1小時,大幅增加整體續航時間。

《韓聯社》報導,引進的首架KC-330空中加油機是在去年11月抵達南韓,今年還將再引進3架同款加油機,預計2020年7月起,4架空中加油機將全部投入正常作戰。南韓國防部長鄭景斗表示,在國際安全形勢急劇變化的情況下,此次引進的空中加油機有望提升空軍軍事力量。

公開資料顯示,出自於空中巴士的KC-330加油機機身全長58.8米,寬60.3米,高17.4米,燃油裝載量24.5萬磅(約110噸),最大飛行速度0.86馬赫,最高上升高度1.26萬米,續航距離可達1.53萬公里。相較於傳統的客運飛機改型,該機僅在機翼等位置設置加油艙,如此一來不僅能夠進行空中加油,還可以在關鍵時刻執行貨運任務。

南韓空軍首架KC-330空中加油機正式宣布服役。(圖/翻攝自南韓空軍)

當然KC-330的服役將大幅延長南韓戰機的續行時間。目前,F-15K在裝滿燃料的情況下,飛往東部獨島(日本稱竹島)和西南部離於島(中國稱蘇岩礁)上空執行任務的時間分別是30多分鐘和20分鐘,而KF-16戰機則分別為10多分鐘和5多分鐘。未來經過空中加油機為兩款戰機加油一次,其空中作戰時間將延長超過1個小時。

除了首架空中加油機的加入讓南韓空軍為之振奮外,去年向美國接收的6架F-35A匿蹤戰機中,有其中2架也將於3月底抵達南韓,預計在4月或者5月正式服役。按照計畫,今年年底南韓空軍總共將會接收到10架F-35A,並全數投入實戰部署,2021年更有望增添40架該款隱身戰機

▼F-35A。(圖/翻攝自洛克希德·馬丁官網)

F-35A。(圖/翻攝自洛克希德·馬丁官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