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富邦洋投3本柱 羅力、伍鐸穩定耐投!搭配速球派索沙

▲ 羅力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 羅力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劉峻誠/綜合報導

富邦悍將今年續約洋投羅力、伍鐸,再找來有大聯盟、韓職經驗,最快球速可以達到159公里,均速150公里的索沙,讓富邦在先發戰力表現上,完全沒有後顧之憂,可說是今年中職4隊最強洋投3本柱。

羅力生涯累計154場出賽,投了970.2局,拿下72勝41敗,生涯防禦率3.26。只要再拿下4勝,就能追平前兄弟洋投風神,成為中職史上第2多勝的洋投、第7多勝投手;且今年只要羅力身體狀況無恙,也能達到中職生涯1000局投球,史上第14人,且是除了潘威倫外,現役唯一一人,(現役第3王鏡銘生涯720.2局)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富邦悍將羅力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富邦悍將羅力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羅力過去6年都投出相當穩定的成績,連續5年都拿下雙位數勝投,是潘威倫、勇壯之後史上第3人。且連續5季都投超過160局,各項數據都維持水準,2度拿下投手3冠王,4度三振王、3度勝投王、防禦率王,且2度奪金手套、2015至2017都是最佳10人。

去年羅力雖然一度遇到瓶頸,吞下4連敗,且無法壓制過去他擅長對付的統一,但在球季後半段調整回來,以單季10勝8敗,防禦率3.47,157次奪三振收尾。今年將滿35歲的羅力,只要能繼續維持穩定,且一樣耐投,創下屬於自己的中職紀錄不是問題,更能幫助富邦拿下更好的成績。

▲▼富邦悍將伍鐸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富邦悍將伍鐸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伍鐸待在中職4個球季,2017及2018年的完整球季中,他拿下27勝18敗成績,兩年都投170局左右,絕對是個能夠被稱為王牌的投手。即便去年下半季一開始就吞下5連敗,但最終仍以14勝之姿拿下勝投王。

伍鐸2017年待在兄弟,一整年投了26場先發、173.2局,去年來到富邦,為富邦貢獻27場先發、169局,連續2年都是聯盟最多場先發、投最多局的投手。

▲韓職LG雙子投手索沙。(圖/翻攝LG雙子官方臉書)

▲索沙。(圖/翻攝LG雙子官方臉書)

索沙去年待在戰績韓職第10、勝率不到5成的LG雙子,但他仍然繳出9勝9敗,防禦率3.52的優異成績。在韓職7年期間,索沙共投了1197局,在雙子4年都投超過180局,2016年更是單季199局投球。

重要的是,索沙所待的球隊都不是戰績、守備很好的隊伍,但每年都維持一定水準,7年下來拿下68勝60敗,防禦率4.32的成績。球速上,索沙均速150公里,且相當耐投,能在第9局照樣飆出159公里速球。

過去2年富邦都想盡辦法找最好洋投助陣,但始終無法湊齊最強洋投3本柱,2017年只有羅力較穩定,去年雖然找來前統一王牌布魯斯、兄弟王牌伍鐸,但布魯斯來到富邦似乎無法適應,在季中就以20場先發、2勝9敗,防禦率5.72的成績離隊。

今年富邦擁有2名長期待在中職,並繳出穩定成績、耐投的投手,就看索沙能否適應台灣環境,並且跟著羅力、伍鐸一同扛下3本柱封號,搭配富邦本土戰力,一同為富邦打下好成績。

關鍵字: 富邦悍將中職洋投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巴黎奧運機會渺茫! 李智凱恐退休:我已燃燒殆盡了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