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攝角度抓不準 學會8技巧菜鳥也能拍出打卡美照

▲▼學會8技巧菜鳥也能拍出打卡美照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學會8技巧菜鳥也能拍出打卡美照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記者邱倢芯/綜合報導

此篇當中,將再介紹Apple官網當中釋出8種技巧,教你如何用iPhone抓自拍角度,以及如何用人像模式幫對方拍出美美的打卡美照。

單手自拍技巧:
很多時候想要自拍的念頭都是很臨時,且你想要一起自拍的背景有可能稍縱即逝,因此iPhone可讓你在鎖定畫面時,手指按著螢幕向左滑動,即可快速地開啟相機。

開啟相機後,記得先將畫面切換至前置鏡頭,等一切就緒後即可拍攝;不過直得注意的是,在自拍時手指其實很難按到螢幕上的拍攝鈕,因此你可以按下任一音量鍵即可自拍。

以計時器自拍的技巧:
獨自旅行時,若是想拍出美美的自拍風景照,即可選擇用計時器的方式來自拍。一樣在開啟相機後,先將畫面切換至前置鏡頭,而後找一個可以放穩iPhone的地方。

拍攝前你也得設想好要站離手機多遠,之後點選螢幕右二的計時器,你可選擇3秒或10秒後拍攝。選好後確定手機真的放穩了,再按下快門鍵,在秒數內跑到你想被拍的位置即可。

編輯人像自拍照技巧:
自拍過後總有幾個想修改的小細節,你可以打開相簿選擇你想修改的人像自拍模式,而後點選「編輯」,即可微調景深程度、光線效果等,等確定後再點選「完成」即可。

不過要注意的是,只有再使用「人像」模式拍攝後才能進行這一類的微調,若你一開始使用的是普通模式自拍,則無法在相簿當中進行景深與光線效果調整。

▼用人像模式自拍後,可點選編輯,微調景深程度、光線效果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▼學會8技巧菜鳥也能拍出打卡美照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以人像光線效果拍攝的技巧:
使用iPhone拍攝人物時,可以選擇「人像」模式來更加凸顯出照片的重點;在iPhone人像模式中,你可以在拍攝前先選擇想要的光線效果,有自然光、攝影棚燈光、輪廓光、舞台燈光,以及舞台燈光黑白等效果讓你選擇。選好喜歡的效果即可拍攝。

編輯人像光線效果技巧:
如果你在使用人像模式拍攝後,才發現自己忘了調整光線效果也沒關係;進到手機相簿當中,點選你剛剛利用人像模式拍攝的照片,之後再點選「編輯」,你一樣可事後將照片改為你喜歡的效果。

拍攝特寫照的技巧:
「特寫」意味著你的相機鏡頭可能需要非常靠近想凸出的重點;舉例來說,若是你想拍家中狗狗的特寫照,你可以將手機鏡頭靠近到狗狗約10公分的距離;此時你會覺得畫面可能有些許的模糊,請輕點畫面中的狗狗以對焦。

這時候畫面上應該會出現一個黃色的框框,旁邊還會有一個小太陽,按著小太陽並滑動即可調整曝光,調整完畢即可拍攝。

▼按著黃色框框旁的小太陽並滑動即可調整曝光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▼學會8技巧菜鳥也能拍出打卡美照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從正上方拍攝:
拍攝食物打卡照時,有時會想從正上方拍攝;Apple建議,可以先開啟相機的「格線」,之後找到一個不會因為頂光而造成陰影的地方;手機在偵測到你想要從正上方拍攝時,畫面正中央會出現兩個「+」符號,黃色的+代表正中央、白色+則代表你現在拿的角度,在對齊兩個+符號後拍攝,即可獲得一張真正從正上方拍攝的美照。

▼對齊兩個+符號後拍攝,即可獲得一張真正從正上方拍攝的美照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▼學會8技巧菜鳥也能拍出打卡美照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格線開啟的方式為,打開手機設定,並找到「相機」選項,點進去後即可看到格線的開關選項。

拍攝直向全景的技巧:
在臉書上時常可以看到朋友拍出橫向的全景照片,但是往往很少看到「直向」的全景照。

首先,先將手機橫著拿,之後切換到「全景」模式,輕點一下快門鍵(不需要長按,輕點即可),之後由下往上拍攝,拍完後再按一下快門鍵即可完成。若是遇到一線天這種風景的話,你不妨用這樣的概念拍攝全景照看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