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非比賽日跑五千公尺練體能 曾智偵蹲捕到46歲:學瑜珈

▲▲前統一獅鐵捕曾智偵。(圖/歐建智攝)

▲前統一獅鐵捕曾智偵。(圖/歐建智攝)

記者劉峻誠/台北報導

捕手在棒球場上需要消耗相當多的體力,身為捕手如何保養?如何拉長職棒生涯?打到46歲才退休的曾智偵強調放鬆ㄈㄤ,曾智偵說:「除了重訓外,也可以學學瑜伽。」

曾智偵表示,在職棒開打前,他待在台電棒球隊,而早期的台灣棒球,28歲就是老選手,當時在台電,28歲就要轉行政人員,他剛好在30歲搭上職棒列車,他說:「我的個性就是喜歡做有挑戰性的事,如果繼續當台電基本員工,我已經可以想像我未來會是朝九晚五、平淡無奇的生活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曾智偵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▲曾智偵蹲捕到46歲才退休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在那個日韓都有職棒的年代,台灣環境還相當不成熟,在兄弟飯店董事長洪騰勝四處遊說的情況下,中職好不容易才成立,曾智偵說:「在大家不看好的情況下,我是職棒元年第一個受傷的球員,所以我把每場比賽當作最後一場,我沒有多餘的時間,沒有退路。」

大家都知道,職棒球員只有星期一是休息日,其他時間都要練球或比賽,不過對於曾智偵來說,星期一是最累的日子,他說:「每個星期一我都要跑5000公尺,再做幾趟200公尺衝刺,之後再去重訓,如果想要打完整個球季,技術想要提升,那就必須要有完整的體能。」

▲台日傳奇球星慈善表演賽-黃平洋、曾智偵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過去曾智偵也時常穿上中華隊戰袍出戰國際賽,台日傳奇球星慈善表演賽,黃平洋、曾智偵擔任投捕搭檔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現在中職新秀輩出,曾智偵認為他們爆發力都很好,但受傷頻率高,所以希望透過這樣的經驗分享,告訴年輕人,如何延長生涯,他還建議:「除了重訓,可以去學學瑜珈,這是放鬆肌肉,讓內心獲得釋放的方式,這也是我當了總教練後,39歲還能回去勝任選手的原因。」

要延長職棒生涯,曾智偵強調身體強度、柔軟度、體能相當重要,曾智偵說:「有這些的成就,絕對不是偶然。」

關鍵字: 中職統一獅曾智偵捕手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湖人再輸金塊!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

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!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、蔡健雅開唱

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! 教頭: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