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大陸旅遊小心!湖南A型流感升至「二級警示」:防疫必做11點

▲▼流感疫苗、注射、打針,麻疹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春節出國旅遊的民眾,記得要留意當地疫情並打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出國旅遊小心了!疾管署即日起提升湖南省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二級警示,提醒提醒前往中國大陸旅遊、探親的民眾,為預防新型A型流感,應遵守「5要6不」原則,避免生食雞肉、出入禽類場所,並注意流感徵兆。

疾管署2月1日接獲中國大陸通知新增1例H9N2流感病例,該名個案為湖南省常德市2歲男童,去(2018)年11月27日發病,病情輕微,無明確活禽暴露史;基於當地可能具環境暴露感染禽流感風險,疾管署即日起提升湖南省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二級警示。

疾管署提醒前往中國大陸旅遊、探親的民眾,為預防新型A型流感,應遵守「5要6不」原則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5要」:禽肉及蛋要熟食、要以肥皂澈底洗手、出現症狀要戴口罩速就醫、與禽鳥長期接觸者要接種流感疫苗、要均衡飲食及適當運動。

「6不」:不生食禽鳥蛋類或製品、不走私及購買來路不明禽鳥肉品、不接觸或餵食候鳥及禽鳥、不野放及隨意丟棄禽鳥、不將飼養禽鳥與其他禽畜混居、不去空氣不流通或人潮擁擠的場所。

疾管署呼籲,民眾春節出遊,務必做好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,如有發燒、咳嗽、流鼻水等類流感症狀,可利用疾管署「流感防治一網通」查詢鄰近診所就醫,並儘量在家休息;一旦有呼吸困難、發紺、意識改變等流感危險徵兆,應儘速至大醫院就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