委內瑞拉2大陣營走上街頭 馬杜洛支持者:川普滾出白宮!

▲▼ 委內瑞拉,馬杜洛,瓜伊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馬杜洛的支持者高舉海報,上頭寫道,「川普滾出白宮吧,你和你的圍牆都是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委內瑞拉總統鬧雙胞,總統馬杜洛(Nicolás Maduro)與「臨時總統」瓜伊多(Juan Guaidó)兩派陣營的支持者2日湧上首都卡拉卡斯(Caracas)街頭,為各自的領袖集氣。馬杜洛告訴國民,國家需要一支強大的軍隊,「我們準備好捍衛我們親愛的祖國,以防有一天他們膽敢在我們摯愛的委內瑞拉搗亂。」

馬杜洛是已故前總統查維茲(Hugo Chávez)生前欽定的接班人,支持者2日上街慶祝查維茲當選20周年。由於美國總統川普公開支持瓜伊多,有馬杜洛的支持者高舉印有川普肖像的海報,上頭寫道,「川普滾出白宮吧,你和你的圍牆都是」。

▲▼ 委內瑞拉,馬杜洛,瓜伊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夫婦(上)與「臨時總統」瓜伊多夫婦(下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 委內瑞拉,馬杜洛,瓜伊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馬杜洛牽著夫人的手對台下支持者喊道,自己是委國唯一的總統,「委內瑞拉不會有獨裁統治」,政府會主動促進對話以治癒分裂,同時研擬在今年提早舉行國會選舉。

另一方面,瓜伊多也與妻子站在台上感謝支持者和國際上的盟友。他告訴群眾,國際社會更多的人道主義援助將在未來幾天內進入委國,尤其是急需的食物和藥品會從鄰國哥倫比亞的城市庫庫塔(Cucuta)運入。

瓜伊多在推特上表示,「在委內瑞拉的所有地方和世界上的每個城市,我們都會發出一個非常明確的信息。我們將以和平、有組織的方式展現力量。」此外,委內瑞拉空軍少將雅尼茲(Francisco Yanez)在網路上發布一段短片說,自己拒絕接受馬杜洛的獨裁,同時承認瓜伊多為代理總統。

▼ 兩派陣營的支持者2日湧上首都卡拉卡斯街頭,為各自的領袖集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 委內瑞拉,馬杜洛,瓜伊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