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接手中華女壘隊長 楊依婷要以身作則帶起新生代拚資格賽

▲▼2018雅加達亞運,亞運女壘,中華對中國,中華隊,楊依婷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中華女壘強打楊依婷接任隊長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,圖下同)

記者顏如玉/綜合報導

去年雅加達亞運結束後,中華女壘經歷換血,許多資深球員包括賴孟婷、陳妙怡等人都揮別戰袍,讓新生代球員接班,不僅如此,隊長也由楊依婷接手,對於新舊世代的融合,她坦言有一定的壓力,「但我就是做好自己,希望能以身作則帶領大家朝目標亞太區資格賽冠軍前進。」

經歷換血,就怕有「斷層」的問題,中華壘協秘書長張家興說,所以亞運結束後,中華女壘持續集訓沒有解散,持續為今年的東京奧運亞太資格賽努力,讓年長的球員保持競爭力並傳承經驗,同時也給年輕球員更多成長、經歷大賽的機會,以期能盡快銜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2018雅加達亞運,亞運女壘,中華對中國,中華隊獲勝,楊依婷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在新舊交替之際接任隊長,楊依婷坦言一開始壓力真的很大,尤其她又非常希望新進的學妹們能有更好的表現,所以自己也曾陷入帶隊低潮,「後來我就調適自己,把我該做的先做好,當我做好自己,學妹看見進步就會想要跟上,因為一個人想要強大,她一定會想辦法去做能讓自己變強的事。」

許多新生代球員加入球隊,也讓中華女壘煥然一新,楊依婷說,這批球員最大的不同,就是很勇於表現自己,也會努力去討論、溝通球技,「其實我覺得這一批的實力不比雅加達亞運那批差,就是較欠缺經驗,所以多參加比賽一定可以彌補上,而我的目標當然是希望能和大家一起拿下亞太資格賽的冠軍,挺進東京奧運。」

▲中華女壘美國移訓。(圖/中華壘協提供)

▲中華女壘新舊世代交替。(圖/中華壘協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? 穩坐聯盟打擊王+多項數據再創巔峰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