邊緣系嚴選/2018年試駕回顧 這2台進口車最讓人印象深刻

搶進主流市場的非主流SUV Infiniti QX50試駕開箱《總集篇》(圖/記者游鎧丞攝)
▲進口車在2018年爭相出籠,真要選出茫茫車海當中的首選?還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。(圖/資料照,以下同)

記者游鎧丞/綜合報導

相較於國產車市稍嫌貧乏的一年,2018年在台灣可說是有不少進口車爭先恐後的登陸國內;車款陣容橫跨各級距,可說是讓人眼花繚亂;為此,《ETtoday》車雲也稍稍揀選了幾台讓人印象深刻的車款;當然一切均為我個人主觀看法,還請眾家車友手下留情。

搶進主流市場的非主流SUV Infiniti QX50試駕開箱《總集篇》(圖/記者游鎧丞攝)

▲Infiniti QX50挾帶可變壓縮比引擎,著實成為2018年進口SUV級距最讓人眼睛一輛的新世代車款。

◆Infiniti QX50

能讓Infiniti投注巨額資金所打造而成的全新2.0L VC-Turbo可變壓縮比渦輪增壓汽油引擎,本次首度導入至QX50,並搶先於台灣市場亮相,著實讓人見識到原廠集結所有心力所打造而成的最新動力科技。

除了來到268匹、38.8公斤米的帳面輸出外,該具引擎也能因應駕駛狀況,適時調整8:1至14:1的引擎壓縮比,展現出性能與節能兼具的輸出特性;雖說採用CVT無段變速箱,但QX50仍有相當夠水準的動力展演,搭配FF橫置前驅底盤平台、前麥花臣、後多連桿懸吊、四輪驅動等硬體組件,也讓QX50擁有動靜皆宜的動態特性。

搶進主流市場的非主流SUV Infiniti QX50試駕開箱《總集篇》(圖/記者游鎧丞攝)

▲Infiniti QX50在動力表現上的全面展演,徹底跳脫了傳統SUV只能慢吞踱步的車格特性。

坐進車內,有別於舊世代力求「財大氣粗」的車室氛圍,你不由得不說,這次全新QX50真的在內裝上多有調整,展現出更為精緻、細膩的車室空間;透過Alcantara麂皮面料、金屬飾板、黑色軟質塑料等多方調味,在在都QX50得以呼應其身為豪華SUV車格,所應有的品牌魅力。

再加上雙螢幕中控台(上方原廠導航圖資/環景影像、下方多媒體功能)之外,舉凡三區恆溫空調、BOSE車用音響、雙環式儀表板(中央附數位顯示幕)、HUD抬頭顯示器、感應式尾門、智慧型引擎啟閉按鈕等完善科技配備,將QX50稱之為新世代的「大全配」旗艦SUV可說是一點都不為過。

搶進主流市場的非主流SUV Infiniti QX50試駕開箱《總集篇》(圖/記者游鎧丞攝)

▲日系SUV也能有不遜於歐系競品的實力,這一點QX50絕對可說是毫無保留。

◆KIA Picanto X-Line

都市街頭我最「潮」 KIA Picanto X-Line試駕開箱《配備篇》(圖/記者游鎧丞攝)

▲在吸睛的都會外觀當中,KIA Picanto X-Line的內在底子絕對可說是同級之最。

60萬元內能買到安全配備近乎全滿的「純進口」都會代步小車?這句話要是講在5年前,相信絕大多數消費者都會說《ETtoday車雲》在話虎爛,但時至今日,KIA Picanto X-Line真的做到了,而且還是超乎標準地重新定義何謂「最安全」小車。

都市街頭我最「潮」 KIA Picanto X-Line試駕開箱《配備篇》(圖/記者游鎧丞攝)

▲KIA Picanto X-Line在配備誠意上,絕對堪稱是同級無人能及。

KIA Picanto X-Line能給你什麼?全車7具安全輔助氣囊、ABS、BAS、TPMS這些因應法規強制標配、市場所需的基本配備先擺在一邊;光是ESC車身穩定、HAC上坡起步、VSM車身動態管理(附方向盤轉向修正)、TVBB彎道制動分配、SLS直行制動穩定、FBC煞車補償、ESS緊急煞車警示…這些洋洋灑灑,足以打趴一票國產車等的安全配備,Picanto X-Line全都有!

再加上同級首見的AEB自動緊急煞車輔助系統,你還在等其他車廠回心轉意推啥「安全特仕版」?Picanto X-Line告訴你,上述這些都不用等,而且價格還很佛心!

「巨漢v.s小車」殘酷大考驗 KIA Picanto X-Line試駕開箱《乘駕篇》(圖/記者游鎧丞攝)

▲再加上內裝上可說是夠水準的各式科技配備,KIA Picanto X-Line讓進口車更顯親民。

至於在動力規格上,Picanto X-Line搭載1.25L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引領的84匹、12.4公斤米最大輸出,並不是多麼亮眼的成績,但搭配4速自排變速箱,Picanto X-Line實則也能繳出16.7km/L的平均油耗成績,要稱職擔綱都會代步之用也算得上稱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