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金會在即! 南韓媒:美國想用終戰宣言「交換北韓毀核設施」

▲▼川金會/川普與金正恩見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CNN於1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,第2次「川金會」極有可能於2月底在越南峴港舉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確定將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,美國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畢根(Stephen Biegun)上月31日表示,總統已準備好結束朝鮮半島70年的戰爭,美國也不會出兵北韓或推翻北韓政權。南韓《東亞日報》分析,美國可能會在第2次「川金會」期間提出終戰宣言,以交換北韓承諾關閉、銷毀核濃縮設施。

畢根的發言暗示,北韓若履行無核化承諾,美方就會在會談中提出終戰宣言,還有討論建構和平體制的細節。畢根表示,北韓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去年10月到訪期間承諾關閉所有核設施,不過BBC指出,平壤沒有證實許下這項承諾。

CNN於1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,「川金會」極有可能於2月底在越南峴港舉行。畢根指出,北韓實際展開無核化之前,必須先全面申報核設施,讓美方掌握北韓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與導彈。此外,針對派遣專家監督拆除核設施一事,美國和北韓還必須達成共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