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頭兩天熱爆!小年夜飆到30度「有夏天感覺」 除夕全台轉濕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這天氣好詭異......

▲▼台南高溫天氣,台南棒球場周邊,機車騎士,路人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氣象局說,小年夜高溫飆到30度「會有夏天感覺」。(示意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曹悅華/台北報導

今(2)為春節首日,因為冷氣團減弱緣故,全台回暖,各地溫度來到25度以上,中南部飆到28度,氣象局指出,明(3)小年夜甚至會達到30度高溫,「會有夏天感覺」,不過除夕(4)當天又會轉為濕涼天氣,民眾務必多加留意天氣變化。

氣象預報員林伯東表示,今天受冷氣團減弱影響,全台回暖,白天高溫各地來到25度以上,中南部則是來到27至28度,西半部晴到多雲,東部則有零星降雨,入夜以後全台氣溫落在17到19度間,中部因輻射冷卻會下探15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小年夜當天,林伯東說中南部白天高溫可飆到30度,其他地區則是27到29度,「會有夏天感覺」,低溫部分大致與明天相同,中南部空曠地區15到16度,其他則是17到19度。

不過,林伯東提到,除夕會迎來一波不是很強的冷空氣,但會有轉涼的感覺,且到初一(5)全台有雨,尤其以北部、東半部會更為明顯,民眾出門務必攜帶雨具。

另外,林伯東也提醒,雖然說今明兩天是好天氣很適合出遊,不過因為今晚到明清晨,以及明晚到後天清晨離島容易起霧,民眾宜留意航班資訊,「避免被困在那裡無法回家過年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