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美企發起「關稅傷害心臟帶」 遊說華府終止貿易戰

▲▼ 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社)

▲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會面後,在推特上表示「會議進展順利」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中美貿易戰對兩國企業影響深遠,美國200多個農業、製造業、零售業、科技業、石油業,甚至酒類等企業的貿易聯盟將在下周發起兩項活動,遊說政府停止已進入第7個月的貿易戰。第一項活動為「關稅傷害心臟帶」(Tariffs Hurt the Heartland),企業主將與農民一同前往華府遊說;第二項則是刊登一連串的廣告,內容主要是告訴家長們貿易戰可能對兒童有害。

據《阿肯色州民主黨人公報》(Arkansas Democrat-Gazette)報導,美國鞋類分銷商和零售商CEO普里斯特(Matt Priest)表示,「人們必須思考各種策略,因為正常的程序已經起不了作用了 」。

▼ 川普與劉鶴會面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會面。(圖/路透社)

約有100名高管和企業主下周會到華府遊說國會,尤其是說服那些可能還沒有堅定貿易立場的國會新科議員。前往華府的人當中,包括印第安納州羅姆尼鎮(Romney)經營佔地5000英畝玉米和大豆農場的場主拜伯(Brent Bible)。大豆去年受中國報復性關稅的影響,價格降低。而美國開徵鋼鋁進口稅導致設備變貴後,他的農場也受到不小的影響。

美國總統川普上月31日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會面後,在推特上表示「會議進展順利」,讓外界解讀為貿易戰出現曙光。川普還說,在3月1日貿易休兵到期之前,會安排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