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跆拳道中華隊年後開訓 啟動奧運挑戰計劃

▲▼     新任跆拳道中華隊總教練劉祖蔭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▲新任中華隊教頭劉祖蔭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記者洪偵源/綜合報導

2019年又進入拚資格的「奧運年」跆拳道中華隊也是新人新氣象,由治平高中教頭劉祖蔭執掌兵符,除了2020年東京奧運的大方向不變外,眼下最重要的,就是5月的曼徹斯特世錦賽。

世錦賽是等級僅次於奧運的大賽,金牌可挹注120分的積分,是拚排名最重要的賽事,目前已經進行完第一階段國手選拔,3月會完成最終決選,選出男女各8量級的國手人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劉祖蔭與培訓隊選手,預定在2月7日進駐高雄國訓中心,劉祖蔭表示,除世錦賽外,上半年要先擬定奧運資格賽要挑戰的量級,等到今年底12月排名計算截止後,隔年1月就要選出角逐資格賽的人選。

目前中華隊預訂的教練團人選有廖家興(國立體大)、吳明傑(台灣體大)以及陳維新(平鎮高中),預計會再聘一位韓籍的體能教練。

2016年里約奧運,跆拳道是列入正式項目以來,中華隊首次零獎牌,此次東京奧運外界也相當看重,過去曾多次被提名接掌中華隊的劉祖蔭,在此時接下這個重擔。

劉祖蔭說,治平給予他很多協助,但是他若一離開,學校的跆拳道隊也找不到合適的人選接班,現在自己的小孩子也大了,是時候出來盡一份心力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沒想到變瘋狗浪!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

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: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

史上最快國中生!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

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!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「湖人缺乏殺手本能」

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