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賭刑警洩個資賺6千 債主貼「尋人啟事」露餡

▲▼大嘴巴,洩密,告狀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員警積欠賭債,竟洩漏民眾個資盼分期償還。(圖/視覺中國)

突發中心/新北報導

新北樹林警分局一名鄭姓偵查佐因在外欠下30萬賭債,竟聯合已離職的游姓警員私下查詢2位民眾的個人資料,再將個資賣給何姓女徵信業者,共獲利6千元。雖然鄭男事後認罪,但新北地院認為,他因自身負債未遵守保密義務及廉潔,利用職務洩漏民眾個資,動機不良,因此依洩密、違反個資將鄭男、游男及何女各判處有期徒刑3個月、2個月、2個月有期徒刑,得易科罰金。

判決書指出,鄭男2016年間因簽賭欠下30萬元債務,不斷被債主催討。同年11月,何姓徵信業者找上游男,希望他協助查詢2名債務人個資。游男因得知鄭男欠債,便以此為由向他表示,若幫忙查詢個資,可代為說情讓鄭男分期償還債務。

鄭男因此相信游男,便利用辦公室內公務電腦登入查詢2名債務人的個資及名下車籍資料,抄下後並將紙條交給游男,再由游男將個資轉交給徵信業者,並從中獲利6千元。

事後債務人的債主將個資製成「尋人啟事」傳單,並張貼在2名債務人住處附近,此事因而曝光。警方調查後,發現是鄭男所為,因此當場清理門戶將他送辦。

法院審理時,鄭男、游男及徵信業者皆坦承不諱,因此依洩密及違反《個人資料保護法》分別判處3人有期徒刑3個月、2個月、2個月,得易科罰金,並須接受3場法治教育及支付國庫1萬元。全案可上訴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月花2500租車位遭霸佔 車主怒留紙條:我花錢你爽停!

影/阿嬤我想上學...5歲「小遊民」綺綺天天喊 卑微願望令人揪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