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/阿嬤我想上學...5歲「小遊民」綺綺天天喊 卑微願望令人揪心

地方中心/桃園報導

桃園一名5歲女童綺綺因父母患有智能障礙無力照顧,綺綺2歲時,就將她交給無血緣關係的彭姓婦人照顧。綺綺時常喊著「想上學」,但因彭婦收入也不佳,僅能靠著撿拾資源回收變賣維生,平時只求溫飽,綺綺的上學路成了妄想。里長介入關懷綺綺後,發現她還有一名哥哥,但已被社會局強制安置,里長立即發動小額捐款,期盼能早日讓綺綺圓上學夢。

小女孩,妹妹,幼童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5歲「小遊民」渴望上學。示意圖與本案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【17:52更新】

女童事件曝光後,大批民眾發揮善心,希望能夠幫助她就學,里長何漢威稍早也在臉書發文寫道「感謝各善心人士的幫忙,今日有代收的小額捐款,會盡速整理登記轉交並公佈感謝大家協助~」對於網友提問是否能夠讓女童上學,里長則回應,現在首要之務是先幫忙解決即時的困境,上學問題還是要等到年後再處理。

▲善心人士。(圖/翻攝桃園區玉山里里長 何漢威臉書)

▲善心人士捐款幫助女童。(圖/翻攝桃園區玉山里里長 何漢威臉書)

據了解,綺綺父母分別患有輕度智能障礙及中度智能障礙,與女童阿公及大伯以公園為家,僅靠著智能障礙補助金度日。綺綺2歲時,父母便將她交由身為鄰居的彭婦撫養。綺綺都稱彭婦「阿嬤」,每天跟在她身旁一起撿拾資源回收。

彭婦至今失業已十年,左手在年輕時因為工作意外而失去3根手指,之後便再也找不到工作,她表示,現在的生活僅能靠著資源回收變賣的錢維生,每天賺不到百元,但綺綺總喊著「阿嬤我想上學」,讓她很是無奈。

桃園區玉山里長何漢威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採訪時表示,一知道綺綺狀況後就立即介入關懷,並發現綺綺上還有一名哥哥,但在介入前已被強制安置。里長表示,由於綺綺經常蓬頭垢面,一身髒衣服,因此成了鄰居口中的「小遊民」。

目前里長已發動小額捐款,也將綺綺狀況向上通報,希望能一圓她的上學夢,但未來是否能順利就學,尚須等待政府機關介入協助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渣男「為了一支鑰匙」鐵鎚砸斷女友手 拖隔天送醫瞎掰車禍

老外看不懂中文 未停車接受「酒測攔檢」免罰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