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人只想發大財!國政民調顯示「加強國防」最不重要

▲▼漢光演習,愛國者二型飛彈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愛國者二型飛彈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《美麗島電子報》公布了2019年1月的國政民調結果,在內閣改組後台灣應該優先推動的政策或改革當中,「經濟和產業」位居排名第一的選項,「加強國防」則是在10個選項當中,位居最後一位選項。

《美麗島電子報》民調當中列出「經濟和展業」、「食品安全」、「物價穩定」、「勞工權益」、「能源和環保」、「司法改革」、「年金和財政」、「兩岸關係」、「拓展外交」、「加強國防」等10個可複選選項,其中排名第一的是「經濟和產業」91.3%,最後一名的是「加強國防」52.0%。

▲國瑜夜市原定晚間十點結束,人潮不散,攤商自動延長營業時間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民調顯示民眾優先關注的還是民生議題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經過交叉分析顯示,絕大多數各群民眾認為經濟與民生面是最應該優先推動的政策,另值得注意的則是泛藍民眾認為優先性居末的是「加強國防」(41.4%,而泛綠民眾71.2%認為應優先),泛綠民眾認為優先性居末的是「兩岸關係」。

《美麗島電子報》指出,這次調查結果與去年2月相近反映民眾看法穩定,認為最應該優先推動的政策是經濟與民生面(經濟和產業、食品安全、物價穩定)以及勞工權益、能源與環保,其次是制度面的司法改革、年金和財政,至於兩岸關係、拓展外交、加強國防等雖達5成餘並且屬於總統職權,然而民眾認為其優先性相對居末。

▲▼ 總統蔡英文視導花防部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視導花防部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農曆年節前夕,蔡英文行程聚焦慰勉國軍,表示「面對已經改變的軍事威脅樣態,我下令國防部強化本島東部防禦的能量,優先布署防空飛彈,不僅是要慰勞國軍,也是要驗收國防改革的成果,面對共軍威脅」。

▲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CFP)

▲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CFP)

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對此僅一句話表示,「以武拒統,死路一條」。

《美麗島電子報》這次民調調查時間為2019年1月22日至1月24日,由訪員進行的電腦輔助電話訪問方式,抽樣架構是以中華電信住宅電話簿為基礎的電腦資料庫,經「系統隨機抽樣」,成功完訪1075人,在信賴水準95%時抽樣誤差最大值為±3.0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