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時捷官方實測「引擎聲最狂爆TOP5」!經典賽車油門催落去

▲保時捷官方認定引擎聲浪最大的車款TOP5,記得將聲音調大欣賞。(影片來源:翻攝保時捷/圖片:保時捷,以下同)

消費中心/綜合報導

保時捷車廠推出至今也有70個年頭,從跑車到休旅車車款齊全,近日在官方影片中推出引擎聲浪最大的前5名,其中還有車款在回油時還會出現爆燃聲噴出火光,聲音配上畫面真的十足兇悍,鐵粉猜得到是哪5款車?

保時捷最新推出的TOP5系列單元影片,介紹自家引擎聲浪最大的5款車,藉由主持人Jean Pierre Kraemer和Benjamin Marjanac在保時捷博物館的倉庫,一起挖掘哪5款車是官方認定引擎聲浪最大聲的車款,當然影片中不只能欣賞這5款車,連同其他收藏車款也可以在影片中發現。想當然因為車款定位與特性,休旅車款當然就不用考慮。

▲保時捷官方認定5款引擎聲浪王者。(圖/翻攝保時捷)

第5名/911 SC Safari

911 SC Safari車殼覆蓋上經典的Martini外殼,從1978年開始加入拉力賽車比賽,搭載3.0升的氣冷水平對臥6缸引擎。
實測加速時發出的聲音高達122.9分貝,讓主持人驚訝難道這才第5名。

▲保時捷官方認定5款引擎聲浪王者。(圖/翻攝保時捷)

第4名/996代保時捷911 RSR

996代保時捷911搭載水冷式引擎,因為良好的冷卻效果以及換成4氣門的關係,使得動力輸出也大大提升。號稱最強的保時捷最強的GT賽車,踩下油門後實測為123.4分貝,引擎聲浪排在家中第4名,尾管不時還閃爍著火光。

▲保時捷官方認定5款引擎聲浪王者。(圖/翻攝保時捷)

第3名/928 Trigema

這輛928 Trigema賽車在近年剛修復完成,搭載V8引擎一踩油門,實測達到126.4分貝,引擎發出的聲響僅能用炸裂形容,而且讓主持人相當意外。

▲保時捷官方認定5款引擎聲浪王者。(圖/翻攝保時捷)

第2名/Porsche 804

1962年生產搭載1.5升水平對臥V8引擎,並在同年由Dan Gurney駕駛並同時在法國贏得第1場一級方程式大賽,以及在斯圖加特Solitude赛道獲得冠軍。引擎發出的聲浪137.8分貝,與第3名有著懸殊的差別,而且Porsche 804引擎聲聽起來好療癒。

▲保時捷官方認定5款引擎聲浪王者。(圖/翻攝保時捷)

第1名/911 Carrera RSR Turbo 2.1

911 Carrera RSR Turbo 2.1拿下引擎聲浪最猛的冠軍138.1分貝,就連站在後方測試的主持人都被要求戴上耳罩。從車身後方看出有鯨魚尾稱號的超誇張尾翼,第1輛在1974年誕生,搭載2.1升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。

►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