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職/共體時艱10年!彭政閔是兄弟象首位50萬月薪球員

▲▼中華職棒Lamigo桃猿對中信兄弟。彭政閔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彭政閔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劉峻誠/綜合報導

在2013年以後,中職因「經典賽」、「曼尼效應」、「旅外回國潮」影響,票房收入開紅盤,也讓許多球員薪水上漲,現在各球團都有許多月薪50萬以上的球員,光是去年就有12名本土球員達到50萬月薪。不過在這之前,中職要突破50萬月薪是一大難事,尤其是常需要球員「共體時艱」的兄弟象,而在兄弟象隊史上,首位突破50萬月薪的就是看板球星彭政閔。

過去彭政閔待的兄弟象與接手後的中信兄弟不同,兄弟象僅以一家飯店養整支球隊,時常需要球員共體時艱,甚至奪冠後沒為球員加薪,或僅加薪1、2萬元,不過在這樣的小資本球隊中,彭政閔仍然成為50萬俱樂部成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彭政閔生涯首年月薪9.5萬,逐年的好表現也為他換來加薪,2005年彭政閔月薪來到30萬,是當年全聯盟最高薪,不過當年8月26日彭政閔在嘉義縣立棒球場挨了林英傑觸身球,隨後又被三振,讓情緒不穩的他,怒捶變電箱,造成右手掌骨折,也換來整季報銷的命運,隔年彭政閔加薪1萬,但因傷出賽數是生涯最低的48場,也影響球隊戰績,2007年扣薪7萬。

2007年以後彭政閔變得更加沈穩,當年敲出21轟,隔年月薪就回到32萬,並在2009年拿到40萬月薪,成為兄弟象史上最高薪球員。2009年球季結束後,兄弟象董事長洪瑞河認為彭政閔對兄弟有極大貢獻,於是幫彭政閔加薪,2010月薪來到50萬元,再度打破兄弟隊史紀錄,更是當年聯盟第3高薪,僅次於陳金鋒83萬、潘威倫51萬。

關鍵字: 中信兄弟中職彭政閔兄弟象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獅子軍「作客」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

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

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

太陽有神醫?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「遠離假摔者」保健康

韓職電子好球帶「誤審」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!球團呼籲改善

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