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0元從台灣玩到日本!輕井澤「萬歲Pass二日券」使用攻略

記者蔡玟君/日本報導、攝影

繼江之電後,台鐵現在與日本信濃鐵道合作,推出兩方票券免費兌換活動。只要出示台鐵集集線一日券,就能到信濃鐵道各車站免費兌換「萬歲Pass二日券」(原價2000日圓,約新台幣280元),意即只要花90元買一張集集線一日券,就能從台灣玩到日本,從輕井澤一路玩到長野、妙高高原。

▲▼信濃鐵道萬歲Pass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信濃鐵道萬歲Pass二日券。

台鐵與信濃鐵道於2018年以各自擁有的田中站,締結為姐妹車站,並推出雙方票券無償兌換活動。出示台鐵集集線一日券,或是車票起訖站之一為花蓮車站,或車票上有花蓮站的印章,就能免費兌換信濃鐵道針對外國人推出的「萬歲Pass二日券」,反之,持萬歲Pass二日券的旅客,則可以免費兌換台鐵的集集線一日乗車券、平渓深澳線一日乗車券、內灣線一日乘車券其中一種

▲▼信濃鐵道萬歲Pass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紅色塗裝的信濃鐵道彩繪列車,從即日起3年時間會在台鐵西部行駛。

雖然目前該活動預計持續至2019年3月31日為止,但信濃鐵道輕井澤事業推進事營業係 師田洋一已證實,未來票券互惠的活動仍會持續進行,至少到2019年年底前都能無償兌換。目前台鐵也推出信濃鐵道的彩繪列車,紅色列車外觀從今年1月起將持續在台灣鐵路間運行三年時間。

▲▼信濃鐵道萬歲Pass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信濃鐵道萬歲輕井澤站。

「萬歲Pass二日券」使用方式

信濃鐵道的「萬歲Pass二日券」(BANZAI 2-DAY PASS)是針對外國旅客推出,可使用路線為「輕井澤-妙高高原」。但輕井澤觀光協會事務局 龍野茂康提醒,筱之井至長野之間,有3個車站不能上下車,包括今井站、川中島站、今茂里站,因為這3個車站隸屬於JR信越本線路段,因此持萬歲Pass二日券不能在此上下車。

▲▼信濃鐵道路線圖。(圖/翻攝自信濃鐵道官網)

▲信濃鐵道路線圖。(圖/翻攝自信濃鐵道官網)

「萬歲Pass二日券」票券極有特色,火紅色的硬質票券上印上金色的1888字體,這是因為信濃鐵道輕井澤站、小諸、田中、上田、長野等車站均是1888年開通,因此以此標誌為設計。

▲▼信濃鐵道萬歲Pass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搭信濃鐵道能從輕井澤玩到妙高高原。

若是持有台鐵車票想兌換,目前包括信濃鐵道輕井澤站、中輕井澤站、小諸站、長野站等22個車站都能兌換,只要在欲搭乘的當天前往車站窗口兌換即可。持有萬歲Pass二日券的旅客,都必須走人工通道,但若碰上因搭乘時間車站人員剛好不在的情況,持票券上下車即可。

▲▼信濃鐵道萬歲Pass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信濃鐵道輕井澤站 森林的小松鼠。

▲▼信濃鐵道萬歲Pass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信濃鐵道輕井澤站 森林的小松鼠周邊商店。

信濃鐵道輕井澤站 森林的小松鼠
除了鐵道沿線行經的城市有許多觀光景點外,位於信濃鐵道輕井澤站內,從2017年起為小朋友開闢出一塊樂園「森林的小松鼠Kids Station in 輕井澤」,以鐵道做延伸,設置迷你列車、盪鞦韆、移動攤販等設施,在道路2側還設有多間小屋,讓小朋友能鑽進去玩耍,正如同設施名稱一樣,讓小朋友們都能在樹林環抱的車站中,如小松鼠般盡情玩樂。

▲▼信濃鐵道萬歲Pass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信濃鐵道輕井澤站 森林的小松鼠周邊商店內也有讓小朋友玩耍的地方。

▲▼信濃鐵道萬歲Pass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森林的小松鼠樂園可以讓小朋友玩得盡興。

旅客也須留意的是,森林的小松鼠遊樂設施並非全年無休開設,從12月至3月期間並不對外開放,因此想帶小朋友玩的旅客,要等3月底後才能進入。

分享給朋友:

推薦行程

讀者迴響

旅遊 熱門新聞

住飯店3天2夜「每人每晚675元」送早餐

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

郭董欽點「百年油飯」網稱台北最強

城市版「花園咖啡館」在花博!

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

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

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

雲林免門票「賞桐景點」漫步白雪中

「台北水舞嘉年華」5/1松山上演!

星野集團最新「OMO7高知」6月開幕

熱門行程

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!

尋找驚喜與冒險,探索新北之美。穿越山水間,感受地方風情。立即報名,開啟精彩探險之旅!

享受桃園異國饗宴,感受在地風情,體驗特有文化

桃園異國慶典開跑!展現地方魅力、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,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

Facebook 上等你來找